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剑网1:归来》游戏代言人赵文卓 “披荆斩棘”收割人气后如何“带盐”

近日,由西山居与盛趣游戏联合发行的《剑网1:归来》,正式公布其游戏代言人——赵文卓。赵文卓将通过何种代言方式与游戏深度绑定,成为玩家热烈讨论的话题焦点。从目前玩家和粉丝的猜想来看,总共可划分为三大方向。

 

75|imageslim

《剑网1:归来》正式公布游戏代言人 赵文卓


猜想1:哥哥“披荆斩棘” 演唱主题曲“琴瑟和鸣”

在芒果TV热播的综艺《披荆斩棘的哥哥》中,赵文卓通过一身正气的演唱《流星花园》,圈粉无数。一首抒情歌曲,被赵文卓唱出了千军万马的感觉。特别是他那杀气腾腾的眼神,让观众们忍俊不禁。

 

docx_79bcbaab03af46999f47f93d22fbb512_0.jpeg

《披荆斩棘的哥哥》综艺中 赵文卓圈粉众人

 

早在10月15日《剑网1:归来》手游发布会上,赵文卓便作为“超级玩家”通过VCR的方式为现场助阵。紧随其后登场的是被誉为“西山居三剑客”之一的罗晓音老师,他为《剑侠情缘》初代游戏创作主题曲《笑问情缘》,成为了不少玩家心中的回忆。

 

75|imageslim

《剑网1:归来》手游发布会 公布主题曲《大英雄》

 

在发布会现场的观众们,有幸听到了罗晓音老师为《剑网1:归来》创作的游戏主题曲《大英雄》,不过主题曲尚未披露歌词,单是用古筝进行了现场演奏。或许是特意为《剑网1:归来》之后的正式公测,留有悬念。

 

一身腱子肉,开口便是气壮山河的赵文卓在面对《流星花园》时,没有拒绝,更没有怯场。一个硬汉,硬是顶着尴尬上场把一首抒情曲给唱了出来。这一次,《剑网1:归来》的游戏主题曲《大英雄》,无论是曲风还是调性都非常适合由赵文卓来演唱,观众不必再因曲风画风不同步而憋出内伤了。作为《剑网1:归来》的游戏代言人,公布由其演唱的游戏主题曲,画风、曲风统统“琴瑟和鸣”的深度绑定,或许是在合适不过的了。


猜想2:“演技派”演微电影 “功夫派”炫真功夫

看过武打类电影的人,对赵文卓一定不陌生。

赵文卓从小就喜欢武术,八岁便被送往武术学院学武,多年后考入北京体育大学武术系,甚至在全国锦标赛中还获得过武术冠军的称号,并凭此慢慢进入娱乐圈。

 

75|imageslim

《青蛇》 赵文卓演艺生涯的转折点

 

赵文卓通过《方世玉》开启了他的演艺之路。凭借利落的武打戏,他成功惊艳了观众,而1993年的《青蛇》才是他演艺生涯的转折点,不光获得了金像奖的提名,还将他的事业推向顶峰。

自此,赵文卓正式拥有“功夫派”和“演技派”的双重标签。那么,作为《剑网1:归来》的代言人,他极有可能通过演绎微电影,或其他类型短片的方式,来为游戏公测节点聚集人气。

另一方面,拥有真功夫的赵文卓也极有可能通过“武术表演”等形式,还原《剑网1:归来》中特有的武打动作,甚至搭配上炫酷的视觉特效等,再辅以中国风十足的BGM,定能在各大短视频平台吸引众人眼球。


猜想3:游戏代言人化身游戏NPC

游戏代言人化身游戏NPC的“带盐”方式,已屡见不鲜。

但少见的是,明星的虚拟形象能够和游戏世界观达成完美一致。在很多明星化身NPC的游戏作品中,NPC的作用仅是单纯的“工具人”,负责在某个升级路段上接引新玩家,指派任务然后发送奖励,或者说着一堆辞藻华丽却与游戏画风违背的广告词。

 

赵文卓的“硬汉”标签与《剑网1:归来》的产品调性存在着高度一致性,这是双方开展合作的天然优势基础。能否充分挖掘这一优势,将赵文卓的NPC形象塑造的更加丰满,人设更能立得住,将成为《剑网1:归来》活用明星代言资源的关键所在。

《剑网1:归来》将会如何与自己的游戏代言人高效互动呢?无论是在玩家和粉丝们的“意料之中”还是“意料之外”,希望都能给大家带去惊喜。

关键词: 代言人 人气 赵文卓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