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教育 / 正文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学习会

表演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敬瑜主持,表演学院院长张辉、副院长姜丽芬、副院长许晓丹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

为提高学院党的建设质量,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1年11月5日上午9点,表演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敬瑜主持,表演学院院长张辉、副院长姜丽芬、副院长许晓丹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高敬瑜老师对本年度党总支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做了阶段性总结。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扎实理论积累,创新特色活动。做到了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传承电影学院红色基因结合起来。在感悟学校红色风韵,发扬先师革命传统,坚定育人初心使命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随后,参会教师就《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进行了学习交流,充分认识到“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认为,要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人民”艺术观教育与表演教学相融合,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相融合,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提高立德树人成效。

最后,高敬瑜老师传达了2021年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与全体教师观摩学习警示教育片《变质的人生信条》。在场教师深受教育和警醒,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锤炼党性、磨练心性,树立廉洁自律风向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