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日本首例电影解说发布者被判有罪 获刑2年外加200万罚款

11月16日今天,宫城县仙台地方法院最新判决下达,三名创作者均被判处侵犯知识产权罪,将接受有期徒刑和巨额罚款。

还记得今年6月时日本首例因为发布“电影解说”类短视频被捕的三名日本创作发布者么(本站报道)?11月16日今天,宫城县仙台地方法院最新判决下达,三名创作者均被判处侵犯知识产权罪,将接受有期徒刑和巨额罚款。

•曾几何时,将一部电影浓缩至数分钟的“电影解说”短视频在各大视频站上十分的火爆和受欢迎,原因归结于简易快捷,感觉好了再看完整版,不喜欢直接略过,抱着这种想法的观众有很多,不过电影公司显然很不高兴,目前国内各大视频站类似视频已经纷纷绝迹。

•今天的审判已经是二审判决,三名创作者均受到了有罪判决,主犯A被判有期徒刑2年,缓期4年,罚款200万日元,从犯B被判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期3年,罚款100万日元,被告C则被判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期3年,罚款50万日元。

•据悉,该起案例将对今后关于各种擦边球侵犯版权的行为提供极其严厉的警示,并为今后类似案件的审理提供了范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