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红色公益主题微电影《石景芳》在山东无棣开机拍摄

11月15日上午,在山东无棣县第一任县委书记、抗日英烈石景芳故居前坪,红色主题微电影《石景芳》正式开机拍摄。

11月15日上午,在山东无棣县第一任县委书记、抗日英烈石景芳故居前坪,红色主题微电影《石景芳》正式开机拍摄。无棣县文化和旅游局、本影片出品单位中视文化(滨州)传媒有限公司、华义众和(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视晟鑫集团有关领导,以及著名导演吕科、2022冬奥会国际宣传片宣传大使、著名演员金良等共同为该电影开机揭镜。

电影《石景芳》由无棣县文化和旅游局、无棣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无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中视文化传媒(滨州)有限公司、华义众和(滨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视晟鑫集团联合出品。电影以石景芳真实革命故事为背景,讲述了无棣抗日英雄石景芳同志,为践行革命理想和信仰与敌人展开殊死斗争的故事。影片采取类型化的电影创作,融入谍战和悬疑元素,可看性十足。

无棣是一块播撒革命星火的红色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和优良传统。石景芳是中共无棣县第一任县委书记、无棣县首支抗日救亡会主要创建者、冀鲁边区东光县抗日根据地开辟者。石景芳在中国革命史和党建思想史上有着特殊地位和重要价值,入选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据吕科导演介绍,影片以石景芳英雄故事为线索,用情景再现的拍摄方式,让大家在回首中铭记历史、在缅怀中坚定信仰,让红色基因历久弥新、永放光芒。

影片制片人孙金良老师出生在无棣,对山东这片热土有着浓厚的家乡情怀。石景芳的英雄的事迹和爱国情怀时刻影响和打动着他。在剧中,红色正能量演员金良饰演英雄石景芳本人,更增强了红色文化生命力和感染力。影片也吸引了内地的一线电影从业者的加入,青年演员易莉、老戏骨王坚定、高雅凡、田伯平、潘宜刚、李国文、大壮等,是红色电影创作的一次生动实践。

致敬历史,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石景芳》将承担新时代的使命,发出共产党人嘹亮的声音,进一步推进无棣红色文化传播和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