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陈凯歌刘震云舒淇陈思诚为青年导演发声 《开拍吧电影》助力中国电影

《开拍吧电影》再度释出宣传片,由导演陈凯歌、作家刘震云、演员舒淇、监制陈思诚组成的“绿灯会”成员,在总计20分钟的时间里各自分享了参加节目的初衷、对电影的理解和对青年导演的期待。

近日,《开拍吧电影》再度释出宣传片,由导演陈凯歌、作家刘震云、演员舒淇、监制陈思诚组成的“绿灯会”成员,在总计20分钟的时间里各自分享了参加节目的初衷、对电影的理解和对青年导演的期待。

作为爱奇艺即将推出的综艺,《开拍吧电影》定位青年导演创制真人秀,通过兼顾大众娱乐化和内容专业化的方式,为观众呈现中国电影生态。6位青年导演郝杰、彭宥纶、王珞丹、易小星、沙漠、胡国瀚将携带多部短片作品争夺梦想席位——爱奇艺拍摄长片的机会。

电影是国民素质、全民审美、文化修养提升的重要艺术形式,观众应该看到它存在的价值,给予导演和作品多一份尊重。陈凯歌认为,电影是青年导演对世界、自己和身边事物的认知。每个人生活中都需要电影,它是时常陪伴在身边的朋友。《开拍吧电影》中的所有短片将为观众讲述普通人的生活,呈现真实的故事。作家刘震云同样认为,电影是集体创作的智慧结晶,需要还原真实来展现中国人的情感和思考。

(导演陈凯歌)

(作家刘震云)

电影全产业链条需要经历剧本创作、演员匹配、寻找投资、拍摄制作、影片上映、市场评价等一系列复杂且专业的过程。导演作为核心的角色,影响着作品的风格思想和最终呈现。当下,青年导演处在创作欲和表达欲旺盛的时期,他们勇于创作,需要舞台被观众看到。演员舒淇在短片中提到,拍摄作品的过程中总能看到青年导演充满热情且眼里有光,《开拍吧电影》搭建了一个舞台,助力青年导演梦想成真。谈及作品风格,监制陈思诚期望青年导演通过作品讲述中国人自己的故事。

(演员舒淇)

(监制陈思诚)

秉持对艺术的尊重,《开拍吧电影》中的6位青年导演、4位“绿灯会”成员等,将通过节目19部优质短片的创作过程全景展现电影生态,让更多人尊重电影。节目也为青年电影人提供自由的表达空间,助力他们用原创作品洞察社会现实、描摹时代风貌。据悉,《开拍吧电影》即将在爱奇艺独家上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