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野马分鬃》预售持续攀高 全国艺联专场放映口碑出彩

短短一句话,暗示出两人生活的差距早已天翻地覆,这样的现实与遗憾,或许也存在于很多人的青春里。而视频正出自一部反映梦想与现实冲突的华语口碑佳作《野马分鬃》。

“放肆的青春,哪能没有遗憾。”近日,一段扎心视频在网上疯传,引发网友们争相转发热议。视频中,一对年轻男女的恋情走到尽头,当男主要求对方把车上的香水拿走时,女主只冷冷地回了一句“我早就不用这牌子了”。短短一句话,暗示出两人生活的差距早已天翻地覆,这样的现实与遗憾,或许也存在于很多人的青春里。而视频正出自一部反映梦想与现实冲突的华语口碑佳作《野马分鬃》。

自影片定档11月26日以来,无论是主演周游的实力演技,还是自由与梦想的普世话题,都数次引发全网热议,影片多段视频已揽获超千万的播放量,无疑是11月最令人期待的话题之作。为了回应国内影迷的热切期盼,影片已在全国范围内开启预售活动,并于近日举办全国十城超前点映,其中由中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举办的特别放映场,更吸引了不少业内人士与资深影迷到场观看。

130钟观影,观众们跟随导演魏书钧的镜头,游走于青春与成人世界的边缘,共同经历了一场触碰人心的人生逆旅。无论是逃课、怼老师、插科打诨的校园时光,还是剧组生活的戏谑幽默,亦或是被现实击垮的爱情,影片种种情节都贴近了一代人的生活。有影迷在映后表示“这是中国青年一代的普遍写照,影片不紧不慢徐徐道来,故事中很多细节都值得回味”。在场媒体人也不吝赞美,直言“这是只有年轻作者才能拍出来的片子,在青春的血液里,永远都有野性与热爱”。也有影评人感叹,影片言之有物,有趣的同时又十分收敛,这在当下的电影市场非常难得。

放映结束后,导演魏书钧也亲临活动现场,与电影史研究学者沙丹进行了一场深度对谈。谈及影片揶揄校园剧组的桥段,魏书钧忍不住自我调侃,直言故事中很多素材都是自己的所见所闻。而针对影片中所呈现的校园时光和青春经历,魏书钧也希望电影能够引起广大学生的共鸣。对于全片大量使用长镜头,魏书钧坦言无论是影像还是声音,自己追求的都是客观呈现,长镜头不仅符合自己的视角,同时也能塑造连续时空,给观众带来观影沉浸感。在对谈中,沙丹认为《野马分鬃》中的调度非常具有特色,不乏场景化的调度和透视角度的调度,同时这是一部关于“元电影”的珍贵范例,讲了一个“如何拍电影”的故事,在国内电影中十分罕见。在整场对话中,魏书钧导演金句频出,“野马的状态,应当是自由肆意的。”正如影片所呈现的那样,不惧未来才能随心而行,也期待影片11月26日全国公映时,能有更多观众走进影院,从这场青春冒险中收获勇气与力量!

电影讲述了即将大学毕业的阿坤,历经生活波折,在梦想与现实的碰撞中,依然选择无惧、无畏地奔向远方的故事。影片将于11月26日全国公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