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海口站路演 用最真实情感打动观众

由新华社荣誉出品,新华网、北京精彩、北京人杰、华录百纳联合出品,任杰导演的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在海口站举办了路演活动。该片出品人兼制片人张苗、制片人魏骅来到路演现场

近日,由新华社荣誉出品,新华网、北京精彩、北京人杰、华录百纳联合出品,任杰导演的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在海口站举办了路演活动。该片出品人兼制片人张苗、制片人魏骅来到路演现场,与观众畅聊影片幕后创作故事。现场好评如潮,观众纷纷致敬第一书记。

该片是国内新闻领域首次尝试以新闻素材依托电影方式进行融合创作的大银幕作品,开创了新闻人和电影人的首次合作模式。电影以“第一书记”为引,是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第一书记们的“情感记事簿”,是脱贫攻坚战场上的精神丰碑,是为下一代留下可供追寻和回望的脚步与精神。

三年磨一剑 用电影反映时代脉搏

张苗现场分享了创作初心:“看到第一书记的新闻素材时,就被他们的故事感动到。作为一个电影人,我希望可以用我最擅长的电影这种艺术表达方式,把他们的故事搬上大银幕,让他们的精神被一代一代传递下去,让他们的事迹被更多人记住。”同时,对于这次新闻人和电影人联手合作,张苗也表示:“这是一部反映时代脉搏、反映人民精神的重要题材。在中宣部、国家电影局等部门支持下,非常荣幸和这么多优秀的新闻人一起完成这部作品,这对整个行业都是一次新的尝试。”

曾在海南工作了六年的魏骅,这次再次回到海南,言语中尽显对这座海岛的深厚感情:“2011年底我就来到了这座海岛。很高兴这次把这部电影带到海南,和大家做一个深度的交流。”他分享了这部电影的创作历程:“这部电影有百分之五十是新闻素材,百分之五十是电影艺术。这次被搬上大银幕走得很艰辛,从摄制到剪辑用了两年的时间,用了三四年进行素材采集。”魏骅希望,未来能将更多新华社的新闻用电影的方式呈现给大众。

观众哽咽落泪 影片被赞“非常厚重的精神食粮”

现场观众看完影片后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激动心情:“看到那么多孩子的改变,看到那么多村民的笑脸,每一幕都是非常感动的。真的非常感谢第一书记这群人,也感谢主创把这样一部作品带给我们。”“没想到在海口看到这么感动的电影,感谢主创为我们呈现了一部有意义的作品。”“这是一部有诚意有温度的作品。看完影片非常感动,也觉得非常有必要去记录这个英雄群体!”

影片中第一书记真实动人的故事,让无数观众泪洒现场:“被感动哭了,我觉得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但他们把这份工作做到了极致。”“这种奉献精神是每个人都为之感动的,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离不开他们的付出,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非常感谢他们。”

一位观众现场鞠躬致敬第一书记,用“非常厚重的精神食粮”来形容这部影片:“我看完非常的激动,给我最大的启示就是,幸福和美好的生活是靠一代代人奋斗而来的,正是一群群像第一书记这样的人,支撑起了民族的脊梁。”

记录脱贫攻坚的新闻和电影,必将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一段历史。这段光荣的历史,是属于第一书记们的,更属于为脱贫攻坚战斗、为乡村振兴事业奋斗的每一个人。电影马上要公映了,一起去电影院体会真实和感动!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