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2022年日本动画电影:“灌篮高手+龙珠”回忆杀 《企鹅公路》导演推新作

因疫情影响推迟整整一年上映的“哆啦A梦”系列第41部剧场版,是对1985年同名剧场版的重制,松冈茉优和香川照之将参与配音,Official髭男dism献唱主题曲《Universe》。

《哆啦A梦:大雄的宇宙小战争2021》

日本档期:3月4日

导演:山口晋

编剧:佐藤大

出品:东宝

看点介绍:因疫情影响推迟整整一年上映的“哆啦A梦”系列第41部剧场版,是对1985年同名剧场版的重制,松冈茉优和香川照之将参与配音,Official髭男dism献唱主题曲《Universe》。

影片讲述匹里卡星的大总统帕比因母星发生政变而逃到了地球,大雄等人为了守护帕比的故乡挺身而出的故事。

《灌篮高手》

日本档期:9月

导演:井上雄彦

出品:东映

看点介绍:爷青回!《灌篮高手》这部承载了无数80、90后童年回忆的漫画,时隔20多年终于再次迎来动画剧场版。这次,漫画原作者井上雄彦亲子上手,担任导演并编剧,东映动画负责制作。

关于电影的剧情目前还不清楚,但粉丝们都希望这部新作能把全国大赛的内容给补全,毕竟这个篇章未能动画化实在让很多人心中意难平。

《龙珠超:超级英雄》

日本档期:待定

出品:东映

看点介绍:《龙珠》第21部剧场版作品,漫画原作者鸟山明亲自编剧,这也是鸟山明参与度最高的一部剧场版。上一部剧场版《龙珠超:布罗利》票房大卖,新作将讲述《龙珠超:布罗利》的后续故事,悟饭的女儿、新角色伽玛1号和2号等将在本作中登场,野泽雅子和堀川亮继续为孙悟空和贝吉塔配音。

《漂流家园》

日本档期:待定

导演:石田祐康

出品:Studio Colorido

看点介绍:《企鹅公路》导演石田祐康的全新动画长片,该片讲述一对青梅竹马的少年走进一座旧公寓,遭遇了诡异的事件:公寓竟然漂流在海上,他们如何才能回到自己的家?

《魔法少女小圆:魔女之夜的回天》

日本档期:待定

导演:新房昭之

编剧:虚渊玄

出品:SHAFT

看点介绍:《魔法少女小圆》系列第4部剧场版动画,也是2013年剧场版《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故事》的正统续集。新作将沿用此前动画的制作阵容, 新房昭之执导, 虚渊玄编剧,苍树梅担任角色原案,梶浦由记配乐,悠木碧、斋藤千和、水桥香织、喜多村英梨、野中蓝等回归配音。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