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村头村尾》首映式在济南举行 威海导演孙宪执导

11月27日,电影《村头村尾》首映式在济南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威海市领导张海波、刘广华出席。程守田致辞。

11月27日,电影《村头村尾》首映式在济南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威海市领导张海波、刘广华出席。程守田致辞。

程守田在致辞中说,电影《村头村尾》生动展现了基层干部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既是一部向建党百年全面小康致敬的精心之作,也是一首讴歌时代讴歌人民讴歌大地的光影赞歌。影片以小人物、小情节反映大时代、大情怀,以村头村尾的家长里短,展现小康路上的山乡巨变,体现基层党员干部忠诚于党、践行宗旨的思想境界和坚定信仰,是近年来山东省较优秀的一部反映乡村振兴题材主旋律电影。希望通过影片的放映传承精神、凝聚力量,不断激发新时代广大干部群众的奋斗豪情,勇于担当,奋勇向前,为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建设新时代文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电影《村头村尾》改编自环翠区一个普通山村的真实人物和事件,讲述了两代基层共产党员为改变家乡贫穷落后面貌,带领父老乡亲接续努力、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电影紧扣“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两大主题,彰显新时期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弘扬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

《村头村尾》将于12月22日正式上映。影片由获得德国科隆电影节观众最爱奖、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的威海导演孙宪执导,沙景昌(国家一级演员)、陈友旺(国家一级演员)、戴卓凝等主演,镜头均拍摄于环翠区嵩山街道所辖村庄的真实环境。

该影片是威海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出的影片,它的上映将进一步拓展威海市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服务群众热潮,以实际行动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此前,威海市还推创作推出大型现代京剧《郭永怀》《中国精神》组歌、长篇报告文学《烈火芳菲》等一系列优秀的红色文艺作品,更好地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传统、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党校、省总工会、省文联、省自然资源厅、 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同志,以 及电影主创团队、主演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