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产业 / 正文

元宇宙:代表一种新的数字化体验容器

元宇宙项目的在本季路演现场的涌现并非刻意而为。陆奇表示,“奇绩创坛基于YC(Y Combinator)迭代了15年的独特筛选体系

元宇宙项目的在本季路演现场的涌现并非刻意而为。陆奇表示,“奇绩创坛基于YC(Y Combinator)迭代了15年的独特筛选体系,核心看创始人的抱负、胸怀和长期的专注,用这样的方法,那些充满潜力的赛道和‘信号’就会自然而然地显现出来,比如这一届的申请中,‘元宇宙’就成为了一个相对明显的信号。”

 

从技术层面上讲,奇绩创坛认为元宇宙所代表的是一种新的数字化体验容器。这种容器的本质是能够为我们提供“存在性体验”的,而这有可能是一个很大的创新机会和未来发展趋势。

今天,几乎所有的数字化体验容器,都是存在的信息。在数字化体验容器中的交互,都是间接的交互,本质上都是在“写信”。而元宇宙的核心是一种新的载体,它背后是一个模型,提供一种存在性体验。

来源:奇绩创坛

未来,元宇宙产业需要通过很长的时间来发展,商业化的机会还有很多。

智能汽车:三个可预见的未来

过去两年间,智能汽车赛道的火热也让奇绩创坛看到了三个与其相关的可预见未来。

第一个是智能系统。它的未来是一个至少由5亿行代码组成的软件,它也是未来新兴工业的制高点。在这个领域当中,奇迹创坛重点关注的是与此相关的核心技术,包括汽车中的虚拟机等等。

第二个是新的智能汽车,它一定是电动的,代表着未来的能源工业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和制高点。所以,如果有这方面相关的重要技术,奇绩创坛也十分关注。

第三,未来的制造业会因为新一代的电动车行业来改变,尤其是更加的模块化,更加的软件定义化,更加数据驱动化。如今市场需求越来越动态化,它需要研发和制造更多的通过软件定义的能力融合。它将是一个多维度的未来生态,在其中奇绩创坛将重点关注数字化的、能源的、未来的制造方法。

关键词: 容器 宇宙 代表 体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