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梅艳芳》票房破亿! 刷新音乐传记片内地票房纪录

由安乐影业出品、江志强监制、梁乐民执导,王丹妮、古天乐、林家栋、杨千嬅主演的电影《梅艳芳》,累计票房突破1亿,打破音乐传记片内地票房纪录。

由安乐影业出品、江志强监制、梁乐民执导,王丹妮、古天乐、林家栋、杨千嬅主演的电影《梅艳芳》,累计票房突破1亿,打破音乐传记片内地票房纪录。电影在淘票票、猫眼评分9.2,豆瓣评分7.0,很多观众表示“一秒被拉回熟悉的年代”“看多少次都会破防”“父母一辈的偶像真是厉害”……今日,《歌之女》MV正式发布,这首在电影里让很多人猝不及防泪崩的片尾曲,让观影中每一份隐忍的感动与不舍,在离场前一刻全然释出。MV搭配电影中闪回的成长画面,在自传式的歌词里回顾梅艳芳的一生。

很多人说《歌之女》是为梅艳芳量身定做的曲目,而立之年的她回首童年歌女生活,将自己的沉淀与心声融于歌中。“我记起当天的一个小歌女,她声音不太娇,唱出隐隐沧桑她唱出空虚,但眼睛始终闪也耀”,梅艳芳在童年便开启了顽强对抗命运的序幕,伴随电影揭开这段身世,便也领会了歌曲背后的唏嘘。

家境拮据的梅艳芳四岁半起登台卖唱,尝遍世态炎凉。她与姐姐梅爱芳相伴取暖,在外演出都睡一张床。1982年,梅爱芳给自己和妹妹同时报名了新秀歌唱大赛,不料姐姐落选妹妹夺冠,两人的命运从此不同。无论人生的轨迹如何分叉,她们一直是彼此最温暖的依靠。电影里,姐姐会隔着接机的粉丝拼命朝妹妹挥手,守候从未缺席;她们会在大排档里互相鼓舞、互相倾诉,透过表情便将对方心事明了。一路相伴、一生温暖,电影中这份姐妹情令人动容,观众直呼“两人临别那场戏哭到不行”。从小时候牵着手上台合唱《相思河畔》,再到姐姐病床前噙着泪唱最后一句“不要把我忘记”,很多人被这份相伴一生的姐妹情戳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