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产业 / 正文

爱奇艺多部电影获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重量级提名!

11月29日下午,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名单及金鸡奖主视觉海报正式公布。包括《再见吧!少年》《棒!少年》等在内,由爱奇艺出品的多部影片荣获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最佳儿童片、最佳纪录/科教片等重量级提名。

11月29日下午,第34届中国电影 金鸡奖提名名单及金鸡奖主视觉海报正式公布。包括《再见吧!少年》《棒!少年》等在内,由爱奇艺出品的多部影片荣获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最佳儿童片、最佳纪录/科教片等重量级提名。

经过初选、初评两个阶段,金鸡奖评选产生了19个奖项的提名名单。

打开APP 阅读最新报道

其中,由爱奇艺出品,刘敏涛、荣梓杉主演的电影《再见吧!少年》同时获得最佳女主角、最佳儿童片两项重量级提名。另一部爱奇艺出品的自制纪录电影《棒!少年》荣获最佳纪录/科教片提名,而由爱奇艺联合出品的《济公之降龙降世》也获得了最佳美术片的提名。

《再见吧!少年》由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少年王新阳(荣梓杉饰)在突遭变故后,如何面对命运无常及与时间赛跑的故事。该片由爱奇艺出品、发行,爱奇艺影业一六工作室摄制,于2020年10月5日院线上映。片中,实力戏骨刘敏涛对母亲一角的精湛演绎及小演员荣梓杉自《隐秘的角落》后贡献的出色演出,赢得一片赞誉。网友们纷纷称赞其为“全演技派阵容班底”“从细节到表演到配乐都做得很扎实的青春题材电影”。

《棒!少年》同样是一部由爱奇艺出品的自制纪录电影,于2020年12月11日院线上映,2021年1月12日网络首播。在电影基础上,爱奇艺还对IP进行了同步开发,上线了同名系列纪录剧集。作为国内少有的棒球题材作品,《棒!少年》具有浓厚的人文关怀,从两个困境少年的成长出发映照整个职业棒球生态系统,结构明晰紧凑,故事动人心弦。在接连斩获第14届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纪录片奖及观众选择荣誉、第18届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评审团特别推荐优秀纪录片奖和第10届中国纪录片学院奖评委会大奖提名及最佳纪录电影奖后,《棒!少年》又在前不久落幕的第39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上荣获提名奖。

而由爱奇艺联合出品的《济公之降龙降世》是一部动画长片。该片曾入围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也曾两度获得国家电影局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画电影创作工程专项基金。2021年9月15日,《济公之降龙降世》获得第18届中国动漫金龙奖“最佳动画长片奖”提名。

本次《再见吧!少年》《棒!少年》斩获金鸡奖多项提名,再次证明了爱奇艺在内容制作、投资、出品等的能力。无论是此前获得第6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水晶熊奖最佳影片提名的《黑处有什么》、荣获第36届鹿特丹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的《北方一片苍茫》、斩获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影片(地平线单元)提名的《气球》等爱奇艺出品电影,还是去年爱奇艺“云影院”发行、荣获金鸡奖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提名的《春潮》及夺得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受传媒关注影片的《春江水暖》,都说明了好电影可以突破屏幕大小获得用户喜爱。未来,爱奇艺还有《忠犬八公》《彷徨之刃》《雪山飞狐》《火星计划》等储备作品,将以院线或网络上线等形式与观众见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