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电影《银行家》全国热映 获称高口碑商战佳作

电影《银行家》自11月26日上映以来,首周末口碑一路逆袭,票房目前已突破1100万,猫眼开分8.9分,淘票票开分8.6分,观众纷纷给出高口碑评价

根据美国非裔企业家真实创业故事改编的电影《银行家》正在全国热映中。影片今日发布一段正片片段,在伯纳德(安东尼·麦凯 饰)和乔(塞缪尔·杰克逊)的“养成”下,“铁憨憨”马特(尼古拉斯·霍尔特 饰)开始叱咤于商界,凭借高超的记忆力和“演技”与白人进行紧张激烈的商业谈判,并且不负众望成功买下了第一栋银行大楼,而伯纳德和乔则隐藏在幕后进行暗中操控,剧情戏剧张力拉满。

电影《银行家》自11月26日上映以来,首周末口碑一路逆袭,票房目前已突破1100万,猫眼开分8.9分,淘票票开分8.6分,观众纷纷给出高口碑评价,有人认为这是一部“颇具趣味性的商战爽片”,有人盛赞这是一部关于爱与奋斗、不公与对抗的佳作,更有观众称“电影比‘商业版《绿皮书》’的标签更精彩”。影片由乔治·诺非执导,“猎鹰”安东尼·麦凯、“神盾局长”塞缪尔·杰克逊、“X战警”尼古拉斯·霍尔特主演,目前正在全国热映中。

今日发布的正片片段里,对经营银行一无所知的白人小伙马特在黑人企业家伯纳德和乔的“养成”下,开始出入上流社会,代表他们聊生意、洽商谈判,并且凭借出色的演技在白人面前游刃有余,伪装成数学和精算高手成功买下了第一栋银行大楼。不少观众纷纷表示这段商战看得很过瘾,尤其是黑白三人组“台前幕后”打配合,拍出了谍战、宫斗的紧张悬念和喜剧光辉,有观众调侃这是“猎鹰“神盾局长”带“X战警”排位上分。

有观众表示,“这一段全程紧凑、惊险、幽默,深得特工片的精髓,是一部可浅尝可深研的商战佳作”,有观众直言电影比“商业版《绿皮书》”的标签更精彩,“爽片模式输出源源不断的快感,叙事节奏控制得很好,两小时一下就过去了,意犹未尽”,更有观众坦言这是一部以金融商战为表,内里是种族歧视议题下被欺压者翻身奋斗的佳作,“我们看到的不只是‘银行家’,更是侠客,敢于反抗时代的侠客”。

电影中,尼娅朗饰演的男主的妻子尤妮丝也成为影片中的一大亮点,尤妮丝在伯纳德艰难的创业路上给予了他完全的信任和支持,尤其是她甘愿放下身段,为自己丈夫穿上佣人服的一幕,令不少观众动容,有观众直言“男主的妻子作为智慧的化身,与丈夫荣辱与共,真的很伟大”。

有观众感叹其有格局,有胆量,“她温柔强大,眼光准、语言狠,能屈能伸,十分让人敬佩”,而结合剧中伯纳德下意识地认为妻子对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应该的,因为她是女性,有观众表示“虽然是以贤内助的角色登场,但并不符号化,可以让人举一反三,看到天下所有强势群体对弱势群体的霸凌套路,以小见大,思考我们身边更多被忽略的歧视”。

电影《银行家》改编自真实事件,讲述在种族歧视盛行的上世纪五十年代美国,两名黑人企业家为了突破种族歧视的藩篱,幕后操控“白人影武者”创业发家,并对抗种族隔离制度的传奇故事。目前影片正在全国热映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