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门锁》热映引女生组团打卡 真故事真害怕“锁”住观众

电影《门锁》能收获票房佳绩,与其激发了众多观众的强烈情感共鸣不无关系,很多人都在观影后自发在社交平台发起讨论,助力《门锁》火爆出圈。

由五百监制、别克导演,白百何、白客、范丞丞领衔主演的电影《门锁》正在热映,作为首部真实反映独居女性生存现状的惊悚电影,该片凭借紧张刺激的氛围营造、贴近生活的剧情走向、演员精湛的演技、直击社会痛点的现实意义实力出圈,已经斩获2亿票房,堪称同档期影片中兼俱话题与成绩的惊喜作品。目前影片正在火爆热映中。

话题出圈热度不减  独居女性困境引观众共鸣

电影《门锁》能收获票房佳绩,与其激发了众多观众的强烈情感共鸣不无关系,很多人都在观影后自发在社交平台发起讨论,助力《门锁》火爆出圈。其中,方卉家的门锁深夜被按动、不停响起“操作失败”的一幕让很多人感同身受,有人表示:“《门锁》简直太写实了!我也经历过门锁被人乱按的情况,当时简直要吓死,也是这件事促使我养了狗子。”还有人说:“看得我瑟瑟发抖,尤其是门锁不停操作失败的时候,回去我要好好研究一下自己家的锁了。”

另外,方卉与小曼约定求救暗号、两人遭遇危险互相拯救等片段,更是让许多观众表示看到了女性的力量,“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女人还得靠自己,看到方卉和小曼不顾自己也要保护对方的时候真情实感的哭了,女孩子的神仙友谊万岁。”但同时也有观众表示担忧,“女性真的太难了,明明什么都没做却有承受了那么多危险,感谢《门锁》让更多人看到女性的困境”。如此热烈的话题度也助力影片热度、票房屡创新高,迄今为止累计票房已突破2亿,成为该档期下的惊喜亮眼之作。 

门锁后遗症席卷全网 看完你换锁了吗

除了围绕剧情展开讨论,电影《门锁》因太过真实的剧情设置和极具代入感分氛围营造,让众多观众患上了“门锁后遗症”:背后有人、床底有人、柜子有人、厕所有人、窗外有人、门外有人……“看完门锁,回家换锁”成为了观众口口相传的暗号,女生们结伴看《门锁》也成了近期的一个热门社交方式,席卷各年龄层女性,其中尤其以大学女生为主。许多人都表示虽然还未进入社会,但为了以后可能遇到的独居生活,要提前做好准备,打卡《门锁》也是为了告诫自己,危险就在身边。为了回应大学女生的热情,《门锁》片方也特意发起了“女生宿舍打卡门锁”的活动,呼吁这些还在象牙塔中的女生们提高安全意识,也再一次贯彻了影片主创“希望带给观众一点思考”的思想内核,为独居女性所面临的困境尽微薄之力。

《门锁》影片另一处可圈可点的便是影片插曲《我要我们在一起》,一首用来表白的温暖的小情歌通过新晋音乐人/歌手金車厘子的演绎竟然在影片中对于惊悚的剧情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电影《门锁》由白百何、白客、范丞丞领衔主演,王紫璇、马浴柯、刘欢、刘頔主演,目前正在全国火热上映中。独居是她的选择,请不要伤害她。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