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黄小峰执导文艺电影《金刚钻》济南开机拍摄

电影《金刚钻》是一部聚焦乡村振兴建设的励志亲情电影,出品人邵利、制片人王羲、制片主任黄艳华,本片由青年导演黄小峰执导,雷震子编剧,知名演员那威、张惠中友情出演

2021年12月2日,文艺电影《金刚钻》在济南市长清区金谷产业园红色主题广场举行了盛大的开机仪式。长清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连琪、长清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振利、长清区孝里街道党工委书记马雍、长清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公宪军、长清区孝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尹文文、长清孝里街道办事处文旅主任安兴柱、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伏健、山东卫视传媒综合部主任郭小琪、济南金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常雷等领导共同出席了开机仪式。

电影《金刚钻》是一部聚焦乡村振兴建设的励志亲情电影,出品人邵利、制片人王羲、制片主任黄艳华,本片由青年导演黄小峰执导,雷震子编剧,知名演员那威、张惠中友情出演,薛荣、单沐希领衔主演,王倾、池瑞麟、郑星星、刘成龙、韩龙瑄、肖辉、马钦承主演。

该片由山东星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东尹利堂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小镇、北京十月天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视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济南金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长清区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长清区农业农村局、济南市历下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济南市长清区孝里街道办事处联合摄制,山东江小红食品有限公司、山东富锶泉饮品有限公司赞助拍摄。

电影《金刚钻》讲述了一个出生在贫困山区的女大学生不顾父亲反对、村民质疑,毅然选择回乡创业,并带领全体村民共同致富的故事。该影片除了展现新生代女性坚韧不拔的个性,更侧重于家庭亲情的唤醒与和解、时间与空间的穿越交错、回忆与现实的层层重叠,诠释了“爱”的亘古不变。

本次活动由长清区孝里街道党工委书记马雍致词。孝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红色摇篮”,是齐长城的发源地。马书记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孝里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感谢。电影《金刚钻》是一部反映乡村振兴奋斗史的优质文艺电影。该电影主要取景拍摄地是孝里方峪村,并且是第十部在方峪村取景拍摄的电影。长清区孝里街道愿为各界朋友在孝里投资艺术创作游览观光提供一流的服务,打造最佳的发展平台。

随后,由电影《金刚钻》导演黄小峰分享了对电影创作的初衷以及前提创作的感悟,剧组主要演员们共同上台分享电影背后的故事。

在此之前,本片的主要演员就在导演黄小峰的带领下深入孝里古村方峪村,进行了为期十天的集训生活。在这个过程中不但使这些年轻演员更加深刻的融入了剧中生活,并对此产生了一些全新感悟,为影片人物的塑造做到了有力的精神保障。

接下来,由长清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连琪致辞,表示近年来长清区文艺创作展演取得历史性突破,文艺成果丰硕。本次电影《金刚钻》的开拍对于全面展示长清的风土人情、打造长清地域特色,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杨连琪局长、张振利局长、马雍书记、伏健董事长、电影出品人邵利,导演黄小峰共同上台揭幕,宣布电影《金刚钻》正式开机!

在开机仪式结束后,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伏健为金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园授牌“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小镇外景拍摄基地”。以期与之共同谱写新时代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图片来源 山东星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