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蔡伦》开机拍摄 根据小说《蔡伦轶事》改编

由耒阳市人民政府、北京风之花语文化传播公司、长沙善瑞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北京风之花语文化传播公司承制的大型院线电影《蔡伦》开机仪式在蔡伦纪念馆古法造纸传习所举行。

12月2日上午,由耒阳市人民政府、北京风之花语文化传播公司、长沙善瑞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北京风之花语文化传播公司承制的大型院线电影《蔡伦》开机仪式在蔡伦纪念馆古法造纸传习所举行。耒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春晖宣布电影正式开机,并与市领导阳姣丽、高爱民以及电影主创团队代表为电影开机启镜。副市长阳姣丽主持开机仪式。

该片文学剧本是由谭奇友、伍闻懿、王和云根据小说《蔡伦轶事》改编。作为全国首部以蔡伦为原型的古装史诗院线电影,该影片将讲述蔡伦发明造纸术的艰辛历程,展现蔡伦的创新精神、钻研精神、工匠精神。影片男主角蔡伦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冯远征主演,女主角窦太后由演员李玲玉主演,演员赵亮和新生代网红明星张树晨、曾萧婷加盟演出。

刘春晖在致辞中表示,纸圣蔡伦,是推动人类历史文明进程的伟大发明家,是耒阳人的骄傲,更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强大的制作班底、专业的演员阵容、各方面的鼎力支持,必将使《蔡伦》成为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精品力作。

导演马鑫透露,该影片预计明年8月份在全国各大影院同步播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