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黑客帝国4》内地定档 基努·里维斯和凯瑞-安·莫斯回归

《黑客帝国4》日前正式宣布中国内地定档2022年1月14日上映,全部版本均以2D格式发行。影片同时发布定档预告和海报,基努·里维斯和凯瑞-安·莫斯现身预告片向中国观众打招呼:“我们回来了”。

《黑客帝国4》日前正式宣布中国内地定档2022年1月14日上映,全部版本均以2D格式发行。影片同时发布定档预告和海报,基努·里维斯和凯瑞-安·莫斯现身预告片向中国观众打招呼:“我们回来了”。

这部名为《黑客帝国:矩阵重启》(The Matrix Resurrections),由老三部曲导演沃卓斯基姐妹中的拉娜·沃卓斯基继续执导,卡司方面,基努·里维斯回归扮演尼奥、凯瑞-安·莫斯回归扮演崔妮蒂、贾达·萍克·史密斯回归扮演奈奥碧,叶海亚·阿布杜尔-马丁二世(《海王》)、朴雅卡·乔普拉(《谍网》)、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老爸老妈浪漫史》)、乔纳森·格罗夫(《心灵猎人》)、马克思·雷迈特(《超感猎杀》)、杰西卡·亨维克(《铁拳》)、托比·奥伍梅尔(《超感猎杀》)、克里斯蒂娜·里奇(《亚当斯一家》)新加盟。

《黑客帝国:矩阵重启》北美定级为R级,定级理由是“暴力和粗话”。前三部《黑客帝国》电影也都定为R级,尤其是2003年的第二部《黑客帝国2:重装上阵》,该片当年全球总票房高达7.42亿美元,保持全球影史R级电影票房最高纪录长达13年,直到2016年才被《死侍》打破。《黑客帝国:矩阵重启》将于12月18日在旧金山举行美国首映礼,定档今年12月22日北美院线公映和HBO MAX流媒体同步上线。

《黑客帝国》系列电影票房成绩如下:

《黑客帝国》(The Matrix):北美(1999.3.31)票房1.71亿美元,中国内地(2000.1.14)票房1700万元,全球票房4.66亿美元;

《黑客帝国2:重装上阵》(The Matrix Reloaded):北美(2003.5.15)票房2.82亿美元,中国内地(2003.7.18)票房4300万元,全球票房7.42亿美元;

《黑客帝国3:矩阵革命》(The Matrix Revolutions):北美(2003.11.5)票房1.39亿美元,中国内地(2003.11.5)票房4300万元,全球票房4.27亿美元。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