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潮汕电影《带你去见我妈》来自导演的信 讲述演员一家人诞生记

曾斩获4000万票房的潮汕本土电影《爸,我一定行的》原班人马回归,献上诚意满满的新作品。历经3年的筹备,《带你去见我妈》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

曾斩获4000万票房的潮汕本土电影《爸,我一定行的》原班人马回归,献上诚意满满的新作品。历经3年的筹备,《带你去见我妈》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

犹记得 2018 年《爸,我一定行的》上映,潮汕乡亲们的倾情支持,一个初出茅庐的团队,能得到那么大的包容与肯定,我们是受宠若惊的。当我们决定拍第二部电影的时候,压力和挑战也是远超第一部的。

对于拍电影,一开始我们是初生牛犊,继续往前走,才知长路漫漫,专业积累不够,那就只能靠耐心,靠时间,慢工出细活总没错,磨着磨着,就三年过去了。

这三年,我们有一年半时间是在写剧本,从2018年底决定做《带你去见我妈》,到 2020 年 7 月电影开拍,剧本修修补补改了几十稿,一度有点进行不下去了。中间遇到疫情爆发,大家各自隔离在家,那段时间导演编剧闭关远程协作,剧本反而快速推进了。

跟其他电影不同的是,我们是边改剧本边找演员。这部电影除了狗哥担任男主角,另外两个主角,妈妈和外地女朋友,都是花了半年多时间才找到的。妈妈这个角色,是在潮汕老家找素人,面试了几百个母亲,最后终于在潮阳和平找到了一个性格形象都很接近的潮汕妈妈。

外地女朋友,我们是去北京找戏剧学院,电影学院的专业演员,面试了也有几百个演员。 原来剧本设定的是四川女朋友,但因为有一个来面试的杭州女生演得很好,最后就把设定改成杭州女朋友了。

寻寻觅觅,将近一年,终于把四代同堂的一家人找齐,从奶奶到小侄女,咋看就是一个最普通不过的潮汕家庭,嗯,这就对了。

演员、剧本敲定得差不多,就开始找拍摄场地了。我们特别想在第二部片子里,给大家展现潮汕的山海,渔乡风情,所以就沿着潮汕的海岸线,把所有的渔村都踩点了一遍。从饶平的海山,到惠来的神泉;从达濠的凤岗,从到陆丰的浅澳;每一处都让我们赞叹,潮汕本土,竟保留着如此之多原生态的自然人文美景。我们都想拍,但一部电影拍不过来, 希望以后有更多的电影来潮汕取景,这里真的太适合拍电影了。

最后,我们选择南澳的云澳镇、深澳镇作为故事的主场景,2020 年的夏天,在岛上拍了三个月。我们走后不久,韩寒导演、沈腾主演的新片《四海》也到这里来拍摄,到时大家可以对比,两部电影用了哪些同样的景。哈,潮汕适合拍电影这个事,原来大家都知道了 。

后来,我们还遇到了疫情反复,中间停拍了一段时间,前前后后拍了四个多月才终于拍完。后期制作,我们也花了半年多时间。这次电影的音乐,主创来都自南澳,音乐总监奕瀚是云澳镇的,主题曲主唱泽森是深澳镇的,原声创作泽华是后宅镇的,他们投入的情感都凝 结进了曲子的每个音符里,我们都被其中的旋律深深打动。

做电影不难,做一部好的电影很难,这是一路走来最深切的感受。我们做电影,特别是潮汕方言电影,就像蹒跚学步的孩子,跌跌撞撞,学不好摔倒没关系,爬起来勇敢继续走就好。既然没有办法一口气做到完美,那就每一部都前进一步,每一部都比原来好一些,只要 有耐心,还是可以做到的。

很快,《带你去见我妈》就要跟大家在电影院见面了,希望能给大家带去欢笑和感动,也希望大家在票务平台多多点击“想看”支持这部电影哦!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