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您好,北京》获第九届新西兰亚太电影节最佳影片

新西兰亚太电影节(New Zealand Asia Pacific Film Festival),是南太平洋地区发展最快的国际电影节。每年一次由新西兰亚洲信托基金会主办

2021年第九届新西兰亚太电影节于11月29日圆满结束,电影《您好,北京》获最佳影片。

据悉,新西兰亚太电影节(New Zealand Asia Pacific Film Festival),是南太平洋地区发展最快的国际电影节。每年一次由新西兰亚洲信托基金会主办。电影节于每年10月最后一个周末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新西兰亚太电影节旨在通过丰富多元的文化活动,推广亚太文化在新西兰的影响力。亚洲信托基金和新西兰毛利旅游局作为主办方,致力于整合中新两国电影资源,发掘亚太地区优秀演员、导演与制片人,现已成为南太平洋重要的电影节之一。

本届电影节报名参与的优秀创作者众多竞争十分强劲,但最终电影《您好,北京》还是脱颖而出,获得本届电影节最佳影片的殊荣,是对该片的认可和肯定。

作为一部反映北漂人群的治愈系暖心电影,《您好,北京》以独特的视角反映了一个极具代表性的社会群体。现实主义类型电影向来是入围各大电影节的热门题材,《您好,北京》以镜像人生的表达方式谱写了一部都市寓言,看清生活真相却依然热爱生活,以真实的镜头将其记录演绎成荧幕故事,向大众传递真情、真意、真故事。

新西兰亚太电影节的评委来自全球各地,100个人眼里有一百个哈姆莱特,《您好,北京》能征服众多评委获此殊荣,必然有其动人之处。该片讲述了在北京这个繁华的大都市,三个不同年龄阶层的小人物,在面对各自生活中的曲折挑战,仍然一往无前坚定地朝着明媚走去,最终与自己和解收获幸福的故事。片中各个人物能克服种种困难也并不是全靠自己,故事中没有完全以个人为中心,不拘泥于个人形象的塑造,而是将镜头专注于每一个出现过的人物,将一幅丰富的人物群像展现给观众,无论是业内外都十分期待电影上映。

《您好,北京》未上先火除了与其所获奖项有关,也因为其内容的普适性而被大家关注。小人物的故事总是更能打动人,作为本片导演的曹茜茜十分擅长拍摄情感细腻的题材,精准把握角色魅力所在,向观众娓娓道来城市奋斗者的光影记录。期待电影上映时能和大家一起走进影院,感受北漂一族的治愈之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