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意大利著名女导演里娜·韦特缪勒去世 曾与费里尼合作

意大利著名女导演,曾经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里娜·韦特缪勒去世,享年93岁。据韦特缪勒的友人透露,她在亲人陪伴下安详地离世。

意大利著名女导演里娜·韦特缪勒去世,享年93岁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著名女导演,曾经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里娜·韦特缪勒去世,享年93岁。据韦特缪勒的友人透露,她在亲人陪伴下安详地离世。

里娜·韦特缪勒是意大利传奇电影人。1963年,她结识了费里尼,并师承于他。第一部导演的剧情长片是《蜥蜴》,其后还创作过《太阳哥哥月亮妹妹》等电影剧本。作品大都自己编剧。里娜·韦特缪勒的成名作是1972年的《咪咪的诱惑》和1976年的《七美人》。1977年她替华纳公司导演的《屋漏偏逢连夜雨》风格与过去不同,作品为社会底层的人民说话,并有强烈的女权主义思想,但后来失去评论家的宠爱。

奖项方面,里娜·韦特缪勒曾经在1977年拿到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提名,她是历史上第一个获得该奖项提名的女性导演。2019年她得到了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她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是1963年,在久负盛名的影片《八部半》中担任副导演。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