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著名演员涂门因病去世,享年61岁!曾演《成吉思汗》《笑傲江湖》

涂门出道36年,作为演员一直兢兢业业,严于律己,用最敬业的态度完成每一部参演作品,不负观众期待。据悉,涂门老师目前还有《上山》《逍遥游》《最后的真心》代播。

1

12月12日,有媒体报道据知情人士消息,著名演员涂门因病凌晨3点50分去世,享年61岁。

对于这个消息,网友们纷纷表示不能接受,称自己前两天才看他演的电影《乌海》,而且一直铭记涂门在金马奖上的可敬发言。

据悉,涂门在上海戏剧学院读大三时,就已经在电影《成吉思汗》中扮演一个将军,并正式开启演艺之路。1996年在战争片《悲情布鲁克》中饰演一个痞气十足的草原汉子巴赖,并凭借此角色获得了第十六届“金鸡奖”集体表演奖和东南亚国际电影节最佳男配角提名。

因为在影视片中常常扮演气度不凡、八面威风的“大汗”、“单于”、“王爷”,涂们被称为“草原王爷专业户”。涂们每次在塑造鲜活深刻的角色同时,也将蒙古族的历史与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

在生活中,涂门性格幽默,并且十分谦虚。2017年靠电影《老兽》荣获金马最佳男主角奖,上台发言感谢导演周子阳及剧组全体成员,并谦虚地表示:“其他被提名的艺术家是靠才华实力,我能获得这个奖,是靠运气”。

涂门出道36年,作为演员一直兢兢业业,严于律己,用最敬业的态度完成每一部参演作品,不负观众期待。据悉,涂门老师目前还有《上山》《逍遥游》《最后的真心》代播。希望涂门前辈一路好走,愿天堂有他爱看的电影,观众也永远不会忘记涂门老师为影视圈做出的贡献。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