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沙丘》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将执导科幻电影《与拉玛相会》

《沙丘》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将执导科幻电影《与拉玛相会》(又译《与罗摩相会》)。该片根据《2001太空漫游》原著作者阿瑟·克拉克同名小说改编

据“好莱坞报道者”消息,《沙丘》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将执导科幻电影《与拉玛相会》(又译《与罗摩相会》)。该片根据《2001太空漫游》原著作者阿瑟·克拉克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一艘巨大的外星宇宙飞船向太阳系驶来,人类要应对科技水平远远高于我们的外星文明…

由于传奇和华纳合作的《沙丘2》已宣布2023年10月20日上线,维伦纽瓦将拍完《沙丘2》之后,再制作Alcon娱乐负责的《与拉玛相会》。

《与拉玛相会》出版于1972年,故事叙述在22世纪时有一个五十公里长的圆柱体形外星太空船闯入太阳系,人类派出探险队前去调查的过程。

熟悉科幻小说的朋友应该知道,这本书被誉为不朽的神作,横扫雨果奖、星云奖、轨迹奖、木星奖、英国科幻协会奖、约翰·坎贝尔纪念奖6项科幻至高大奖。入选《轨迹》杂志有史以来伟大科幻小说榜单;入选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有史以来100大科幻、奇幻小说榜单。

《三体》原著作者刘慈欣曾评论道:“《与罗摩相会》是太空科幻的经典之作,使我走上科幻之路的作品,其带来的震撼难忘。”有网友曾评价,《三体》的叙述风格完全脱胎于此小说,《三体》与之相比更像是致敬之作。

江苏凤凰译本

四川科技译本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