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演员陈松勇去世,曾获“金马影帝” 享年80岁

以电影《悲情城市》拿下金马奖影帝的演员陈松勇12月17日在桃园长庚医院病逝,享年80岁。陈松勇在《功夫皇帝方世玉》中扮演雷老虎,那句“以德服人”的经典台词让观众印象深刻。

陈松勇扮演雷老虎

据台湾媒体报道,以电影《悲情城市》拿下金马奖影帝的演员陈松勇12月17日在桃园长庚医院病逝,享年80岁。陈松勇在《功夫皇帝方世玉》中扮演雷老虎,那句“以德服人”的经典台词让观众印象深刻。

陈松勇1970年出道,出演过许多知名戏剧和电影,其中1989年凭借在侯孝贤执导的《悲情城市》中饰演林文雄一角获金马奖最佳男主角。他还在《功夫皇帝方世玉》中饰演雷老虎一角,为观众熟知。陈松勇的代表作还包括《鲁冰花》《流氓世家》《监狱风云2》《新少林五祖》等。

陈松勇在《悲情城市》中

《监狱风云2》中陈松勇和周润发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