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 “冰雪”主题突出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21日晚在吉林省长春市开幕,这是长春电影节第一次在冬季举办。本届电影节以“百年、摇篮、冰雪”三个关键词为特色主题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21日晚在吉林省长春市开幕,这是长春电影节第一次在冬季举办。本届电影节以“百年、摇篮、冰雪”三个关键词为特色主题,开幕式现场融入冰雪、奥运等多重元素,冰雪主题电影《零度极限》作为开幕影片在现场首映。本届电影节期间将举办“金鹿奖”最佳故事片等10项评奖、影片展映、电影论坛、致敬“摇篮”、群众文化等活动。  

据了解,本届电影节有133部报送影片激烈“逐鹿”,《我的姐姐》《长津湖》《夺冠》《我和我的家乡》《守岛人》《悬崖之上》《一点就到家》《你好,李焕英》《中国医生》《刺杀小说家》《柳青》《跨过鸭绿江》《我和我的父辈》《1921》《千顷澄碧的时代》和《永不消逝的电波》16部影片成功入围。  

本届电影节推出四大板块展映内容,策划了“红色经典”“冰雪视界”等八大主题影展,《上甘岭》《智取威虎山》《流浪地球》等数十部国产新旧经典佳片与影迷共享。  

电影节期间的两场论坛将分别以“百年新时代、电影新征程”“中国影视人才培养前瞻”为主题,以“云录制”形式在线上播出。“长影之夜”晚会将用长影经典影片贯穿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目前,以“相约电影摇篮 相聚冰雪长春”为主题的四大类30项208场群众文化活动已经拉开帷幕,电影主题音乐会、“电影歌曲大家唱”合唱主题展演、电影主题钢琴音乐秀等惠民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  

中国长春电影节创办于1992年。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