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重庆青年电影展海外展映:中国电影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

国家电影局明确提出加快电影科技创新和提升国际影响力等工作目标,重庆青年电影展作为重庆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的重要文化名片

12月24日,第八届重庆青年电影展海外展映分会场于西方圣诞节前夜在移动电影院盛大启幕。本次分会场首批将展映来自电影展“巴蜀印象”和“国际传播计划”等单元的《卧云》、《索朗热登》、《鲸》和《难民营》4部佳片,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川渝非物质文化遗产、藏区少数民族幸福生活、中外交流见闻等精彩内容。其中电影《卧云》曾斩获第七届长片竞赛单元最佳影片大奖,《索朗热登》和《鲸》分别获得第八届短片竞赛单元最佳纪录片和“国际传播计划”最佳短片荣誉。参展电影的主创也纷纷通过视频方式为海外的华人华侨和本土观众送去了电影的推介和节日的祝福。

国家电影局明确提出加快电影科技创新和提升国际影响力等工作目标,重庆青年电影展作为重庆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的重要文化名片,通过创新的国际化电影放映平台在海外与国内同期举办影展,不但实现了优秀中国电影国内、国际市场双循环、助力了东西文明互鉴、增进了中外民心相通,同时也通过电影展映活动有效的提升了重庆的国际形象和文化影响力。

为了更好的实现此次海外展映活动的社会效益和国际传播效果最大化,电影展组委会、电影片方和展映平台将以公益展映的方式邀请和吸引最广泛的海外观众积极参与。

重庆青年电影展(Chongqing Youth Film Festival)由重庆市电影局、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四川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重庆市电影家协会、重庆跳轴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重庆电影集团、重庆市电影制片行业协会协办,重庆电影“扶垚计划”全程支持。影展以影像工作者及电影爱好者为主要参与对象,旨在鼓励青年电影人更好地表达自我、参与艺术创作,助力高品质电影的发展及推广。

作为规模最大的中国电影海外放映平台,移动电影院(SmartCinema) 不但搭建了中国电影“一键”出海、全球放映的国际化桥梁,也成为了上海国际电影节、釜山国际电影节、纽约亚洲电影节、中美电影节、中加国际电影节和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等众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电影节展合作伙伴。未来移动电影院将持续以科技和创新之力,助力中国电影提升国际影响力,用电影讲好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故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