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首届Minute国际短片节颁奖典礼圆满结束,荣誉揭晓

短片节创始人张伟&王烨、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天府总部商务区党工委书记李昂、麓湖•A4美术馆馆长孙莉出席并致辞。

2021年12月23日,成都——近日,首届Minute之夜,即Minute国际短片节颁奖典礼于四川成都麓湖水城圆满结束。

本届影展有5377部作品参赛,38部作品入围,十部影片收获荣誉。王柯静导演的《出游》(A Walk Down Memory Lane)获年度剧情短片,黄悦导演的《最终稿》( Final Draft)获年度动画短片,赵丹阳导演的《最后一天》(An Excessive Day)获EYE 虚构短片,仲晴暄导演的《明暗之间》(Twilight Zone)获年度纪录短片;

杨皓导演的《野生导演》(Fanatical Monologue)获EYE 非虚构短片,张笑寒导演的《她消失那天》(The Day She Disappeared)获年度艺术短片,葛霈导演的《门》(The Gate)获EYE艺术影像短片,关天导演的《捉迷藏》(Hide and Seek)获委员会选择短片,丁凯导演的《向阳》(Sunflower)获年度商业短片,刘宽导演的《如果可以》(Only If Possible)获观众选择短片。

Minute国际短片节荣誉名单

短片节创始人张伟&王烨、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天府总部商务区党工委书记李昂、麓湖•A4美术馆馆长孙莉出席并致辞。

「开眼eyepetizer」CEO王烨女士从短片节创始人角度对现场到来的嘉宾、导演、行业伙伴和媒体朋友表示感谢,同时分享了开眼做短片节的想法:“第一届短片节是关于「可能性」的。它包括短片的创作的可能,以及能不能帮助更多的创作者去寻找到他们的创作道路。

让一个短片节在一个行业与产业里面真的扮演出一些有价值的角色,这都是我们这个短片节想要去探讨的「可能性」。无论如何,在任何一个时间段里面,总要有一些人去探讨的是关于「可能性」这样的话题。希望未来我们能够持续地把类似的事情做下去,永远让人们看见「可能性」。”

Minute国际短片节创始人王烨致辞

新世相创始人张伟先生则分享了共同行动人这个概念。“其实短片是现在非常常见,会持续存在,并且越来越重要的一个形式。在这个过程里,我们希望能够一起在这个标准和稳定性非常稀缺的时间找到一个标准,这个标准需要我们一起去探索。我们希望通过一届一届办下去,把共同行动贯彻下去,以期让短片的艺术价值、商业价值、行业价值被更多人看见。”

新世相创始人张伟致辞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天府总部商务区党工委书记李昂代表天府新区管委会对大家表示欢迎,代表地方政府祝贺导演,同时介绍了天府新区,介绍了天府新区与短片节的缘分,也分享了他对于短片意义的看法:“我认为在当下,由于信息技术的发展、大众文化的流行,甚至是拍摄器材设备的迭代和进步,都让短片成为了可能。我觉得只要真诚,只要有共识,都是很一个好的片子。”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天府总部商务区党工委书记李昂致辞

麓湖A4美术馆馆长、麓客文化及公益事业集群副秘书长也作为东道主对Minute国际短片节的未来表示期待,对大家来麓湖做客表示欢迎:“Minute国际短片节能够来到成都,落地到麓湖水城,因为我们都希望能够去看到更多的内容的生产,看到更多的共创以及看到更多的分享。我们祝福Minute国际短片节,同时也希望在热爱和专业的基础之上,Minute国际短片节可以长久发展,也欢迎大家常常来麓湖做客。”

麓湖•A4美术馆馆长孙莉致辞

新生大使王锵、Min 艺术委员会成员黄骥 、麓湖•A4美术馆馆长孙莉、Min 艺术委员会成员崔灿灿、终审评委董冰峰、Min 艺术委员会成员麦子、特邀音乐人郭采洁、Min 艺术委员会成员雷磊、Min 艺术委员会成员李星宇、指针人物毕赣、展映推介人史彭元、影展大使张雪迎、先锋人物赖冠霖、终审评委焦雄屏为短片颁发荣誉。(*按颁发荣誉顺序排列)。

新生大使王锵揭晓荣誉

Min 艺术委员会成员黄骥揭晓荣誉

终审评委董冰峰、Min 艺术委员会成员麦子共同揭晓荣誉

特邀音乐人郭采洁揭晓荣誉

Min 艺术委员会成员雷磊、Min 艺术委员会成员李星宇共同揭晓荣誉

指针人物毕赣揭晓荣誉

展映推介人史彭元揭晓荣誉

影展大使张雪迎揭晓荣誉

先锋人物赖冠霖、终审评委焦雄屏共同揭晓荣誉

年度主席阿彼察邦与终审评委谭卓,因疫情没能来到现场,但通过VCR,向现场的创作者、嘉宾以及媒体送来了欢迎与祝福,同时也对Minute国际短片节表示感谢。

年度主席阿彼察邦与终审评委谭卓通过VCR送来祝福

典礼最后,Minute国际短片节策展人张博实(Bryce)上台介绍了Minute国际短片节后续计划:“我们希望,Minute可以在成都做为一个起点,未来我们可以把它做成有延续性的事情,也期待「墙在砖中」单元的放映,以及展览「场所非场所」第二站,可以在未来在全国其他地方和大家见面。”

Minute国际短片节策展人张博实致辞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