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中国电影资料馆联合快手推出修复版经典影片线上展映活动

由中国电影资料馆联合快手和快手电影共同发起的主题为“匠心修复唤醒时代记忆”的修复版经典影片线上展映将于12月27日正式启动。

由中国电影资料馆联合快手和快手电影共同发起的主题为“匠心修复唤醒时代记忆”的修复版经典影片线上展映将于12月27日正式启动。从2021年12月27日至2022年1月16日的3周时间里,为线上观众带来一场经典电影的盛宴。

为配合此次展映活动,中国电影资料馆馆内专家和业内专家学者,将通过一系列不同主题的直播活动和快手用户进行连麦互动,观众可在互动中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快手还将面向全社会同步发起#匠心修复唤醒时代记忆#征稿活动,吸引更多站内达人、媒体、行业一线人士以及全国各地的普通用户参与。

此次展映活动共划分为:觉醒的信仰、不朽的凯歌、时代的光辉三大主题,每个主题包含12部影片,涉及重大革命历史、党史军史、英雄楷模以及展现群众美好生活等多个领域的内容,分别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阶段的伟大奋斗故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4月至12月,国家电影局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中国电影资料馆负责全国院线展映的组织安排,共有100部红色影片先后在大银幕复映,其中有70部影片是中国电影资料馆的馆藏修复影片。此次线上参展影片是从这70部修复影片中选出的经典之作,包括《南征北战》、《红色娘子军》、《铁道游击队》、《柳堡的故事》、《上甘岭》等在内的共36部影片将通过中国电影资料馆的快手官方账号“小西天影话”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在线轮播。

作为中国电影资料馆在快手的官方新媒体账号,“小西天影话”自2021年7月设立以来通过和快手官方的紧密协作,制作并发布了大批红色影片的经典片段。此次影展是中国电影资料馆在打造线上红色矩阵过程中,礼赞建党百年、讴歌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一次重要活动。

为庆祝建党百年,快手今年以来陆续推出了一系列建党主题宣传活动,特别是今年6月份,快手还上线了“百年辉煌·薪火相传”大型活动,打造了包括“献礼艺百年”、“跟着影视学党史”、“红色圣地公安行”、“百年党旗红 国企新征程”、“红色旅游进校园”等一系列特色活动。通过《建国大业》、《建党伟业》、《我的战争》、《战狼》等一大批红色影视经典作品的播放,以及由大量经典影视作品混剪的短片,从不同维度、视角充分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历程,有效推动了文艺作品欣赏与党史知识学习有机融合。快手方面表示,未来快手将继续发挥自身短视频平台的优势,以更多优质内容助力红色文化传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