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金鸡电影创投大会创立第三年,除了黄建新、黄渤、管虎当主评委外还有哪些惊喜?

2021年是中国电影金鸡奖创立40周年,官方信息显示,电影节开幕式、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金鸡奖红毯暨颁奖典礼等环节都将如期举行。

2021年岁末的12月28日~30日,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如约而至。

2021年是中国电影金鸡奖创立40周年,官方信息显示,电影节开幕式、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金鸡奖红毯暨颁奖典礼等环节都将如期举行。

在共赴这场光影之约前,2021年金鸡电影创投大会终极路演评审团主席揭开神秘面纱。曾担任2020年金鸡电影创投大会主评审的著名监制、导演、制片人黄建新再度回归,携手著名演员、导演黄渤与著名导演管虎出任本届金鸡创投终极路演评审团主席。

《每日经济新闻》作为2021年金鸡电影创投大会官方合作媒体,将全程报道关注。

黄建新、黄渤、管虎担任2021年金鸡电影创投大会主评委

据悉,“金鸡奖”落户厦门的首年,便创立了金鸡电影创投大会。

2019年以来,金鸡电影创投大会合计征集了2000余个完整孵化中的电影项目。秉承着“权威、专业、公平、公正”的选拔原则,以及全阵容制片人的领跑机制,金鸡创投迅速成为电影新人追寻梦想的一大聚集地。

早在今年6月,第三届金鸡电影创投大会发布征集公告。金鸡电影创投大会标识。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以来金鸡创投30强项目中已有《柳浪闻莺》《村庄 音乐》《三贵情史》《脐带》《同学们好》《我们的秘密》《艺芝两百磅》顺利完成拍摄。

准备开机的影片也有不少,包括《我不是水怪》《南国雾语》(现更名为《阿公的空中田园》)《来去无恙》(现更名为《24味》)等16部影片正筹备开机,金鸡创投带来的影响力日益增大。

此外,经过三年的成长,金鸡创投的项目更加多元化,从评审机制到培育方式上更加关注“项目投拍”,并首创“制片人评审团”,致力于构建“专业评选体系”,通过公平权威的评审流程和全方位的孵化方案,为电影新人新作搭建起一座通往电影梦想的广阔舞台,让金鸡电影创投大会不仅能发掘众多优秀的青年影人,也能为其提供更多落地成长的机会。

创投大会启动“金鸡电影创投基金”计划

吸引万达影业、华谊兄弟、腾讯视频等

2021年,金鸡电影创投大会将启动“金鸡电影创投基金”计划,直投金鸡创投优质项目。该基金是中国电影家协会与厦门市发起,吸引了万达影业、华谊兄弟、腾讯视频等七家企业共同担任有限合伙企业投资人。

值得一提的是,“制作中项目”单元虽为金鸡创投首次设立,但表现亮眼。在申报数量上,短短一个月内,本单元便征集到多达137个项目,在同类型创投中名列前茅;在申报质量上,多个项目表现亮眼,曾入围北京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FIRST青年电影展、平遥国际电影展等各大电影节展创投;在申报题材上,涵盖剧情、家庭、爱情、青春、悬疑、喜剧、励志、动作、儿童、科幻、纪录片等多个方面,呈现出多元化趋势。

资料显示,经过2个月初筛、初评、复评等多轮严格、公正的评审,已推选出8个项目入围终极路演。8个项目的主创将于金鸡节期间齐聚金鸡创投主会场,面向由多位业内大咖组成的评审团进行项目终极路演,角逐“评委会特别推介制作中项目”奖项(2名)。

大会组委会称,本届金鸡创投大会分为初评阶段、复评及中期路演阶段、终极路演三个阶段进行,最终获得各类奖项的项目可获得相应金额的奖金。金鸡电影创投大会终极路演特别优秀的项目主创落地厦门后可入选市“双百计划”领军型创业人才,并按照相关规定享受资金扶持、场所支持、营收奖励、个税优惠、住房待遇、子女就学、医疗保健和其他综合配套服务。

另外,本届金鸡创投首次策划样片观摩,针对电影节投资 方嘉宾提供内部专场放映机会,集中放映6部制作中影片,并在每场映后开展主创交流分享会。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