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武汉首映 女性角色彰显女性力量

“一部让人又哭、又笑、又感动、又充满希望的电影。”12月24日,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拥抱吧 就现在!”武汉首映礼举行,并于当日开启点映。

“一部让人又哭、又笑、又感动、又充满希望的电影。”12月24日,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拥抱吧 就现在!”武汉首映礼举行,并于当日开启点映。导演薛晓路,演员贾玲、徐帆、吴彦姝重回拍摄地武汉,同时还有来自全国31城分会场的观众通过云端一同见证影片首映,并成为了影片的首批观众。

映后,观众盛赞影片笑点温馨,泪点感人,更表示影片展示了十分真实的抗疫故事,“相信只要经历过疫情的人都感同身受,影片中的他们就像是平行时空下的我们。”与此同时,四位主创在武汉高校为学生送上“爱的箴言”,以“爱”“自信”“独立”和“勇敢”四个关键词诠释女性温度和力量,与影片中展示的女性主题相得益彰。

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领衔出品、发行,由薛晓路执导,黄渤、贾玲领衔主演,朱一龙、徐帆、高亚麟、吴彦姝、许绍雄主演,周冬雨特别友情出演,刘昊然友情出演。电影点映正值2021年最后一周,并将于12月31日全国上映。作为CINITY制作上映的第100部影片,《穿过寒冬拥抱你》自官宣以来热度居高不下,目前预售票房已突破5500万大关。

笑点与泪点齐飞 武汉精神令人充满力量

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讲述了疫情之下,一群有爱的武汉人民团结一致、守望相助的故事。区别于其他以疫情为背景的影片,《穿过寒冬拥抱你》在彰显故事真实质感的同时更显温暖底色。

武汉首映礼上,专属于影片的温馨氛围贯穿全场,尤其是贾玲、徐帆两位“湖北伢”回到家乡感觉分外亲切,贾玲直言一回到湖北整个人就非常放松和自信。作为土生土长的武汉人,徐帆表达了对家乡的深深热爱,“终于有一部电影能让我说家乡话了,感觉这次用武汉话去诠释角色非常过瘾”。吴彦姝此番来到武汉也有很深的感触,“我来到这块土地上就感受到了力量”。

在电影放映时,这种温暖感也不断感染着观众,“电影展示了非常真实的世间百态,每个人都平凡又伟大,都有自己的欢笑和泪水”。尤其是贾玲与朱一龙充满反差的有爱互动,为影片增添了几分喜剧元素,然而故事到了后半程,泪点袭来,影院内又出现了抽泣声,“电影里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但真实的场景和平凡人物的故事都让人很感动,很多疫情期间的细节很到位”,“爷爷奶奶是最大泪点,周冬雨那条线也是高光”。观众纷纷表示,通过影片能真正地感知到当时武汉人们的坚强与乐观,尤其是武汉场的观众,无不感同身受。

同时,首映也请到了在那个冬天让所有人印象深刻的温暖人物——在阳台上唱国歌的小宿先生。此外,近期因在火情中救下被困孩子而火遍全网的武汉顺丰快递小哥张裕也来到了现场,分享自己的观影感受。小宿先生表示,影片又回想起之前的抗疫经历,他说:“我们都不是一座孤岛,很多逆行者在帮助我们,身为武汉人,身为中国人,我感到非常自豪。”张裕也表示,自己被电影的真实和温暖所感动,甚至有些场面忍不住眼泛泪光。这座城市正是因为有如此多的真诚善良的普通人在守护和支撑,才能在寒冬之下依旧保有生机和活力,让全世界都看到中国人的勇气和力量。

女性群像引关注 真实感看哭抗疫女战士

薛晓路、贾玲、徐帆和吴彦姝合体亮相武汉首映礼,四位主创作为电影的优秀女性代表,此番合体也充分地展现了女性的温度和力量。面对武汉的大学生朋友们,她们基于自己的不同阅历,从不同角度亲切地送出“爱的箴言”,祝福每一个女孩子活出精彩,点亮自己的未来。

薛晓路导演的关键词是“爱”,她表示“爱是一种很大的能力”,祝愿女生们保持一颗会爱、善于发现爱的心;贾玲的关键词是“自信”,她鼓励女孩子要洒脱地活成自己的样子,说“因为我觉得就来这一趟,所以一定要活得开心且自信”;徐帆则给出了“独立”这一关键词,结合角色刘亚兰的经历来告诉女生们保持人格独立的重要性,还不禁用家乡话赞美武汉的女孩子“真诚、坦率、漂亮、招人喜欢、吃苦耐劳”;吴彦姝送给女孩们的关键词是“勇敢”,她表示,自己觉得谢咏琴这个角色特别勇敢,希望大家也能像她一样,勇敢去战胜困难。

影片中也充分体现了抗疫过程中的女性力量,薛晓路在电影中注入了女性导演独特细腻的视角,刻画了武哥、夏晓、刘亚兰、谢咏琴这几位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性格的女性。为了拍好这些鲜活的人物,薛晓路带领团队做了大量的新闻素材的收集,又去武汉做了实地的采访。她在创作时期走访的角色参考人物代表——志愿者司机菲菲、旅行社女老板欧阳丹,也来到了现场与主创一起观影。

驰援过武汉方舱医院的医生袁丽萍表示,影片真实地反映了当时疫情之下的武汉,从影片中看到了很多人的影子。“薛晓路充分展现了女性导演的细腻,温柔克制,能感受到人文关怀和对女性力量的关注”,以她们为代表的千千万万个在疫情中敢于承担、乐于奉献的女性,都是生活中的主角。现场年轻观众也被片中诠释的女性力量深深震撼,不禁热泪盈眶,纷纷留言表达内心的共鸣:“电影里的女性都冲在一线,巾帼不让须眉,她们真的撑起了半边天。”“武哥、夏晓还有奶奶,这些女性角色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和闪光点,女性本来就是不该被定义的,电影拍出了女性不同的美。”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