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电影《蜘蛛侠:英雄无归》登顶全球票房年冠 即将突破10亿美元大关

漫威索尼超级英雄电影《蜘蛛侠:英雄无归》在北美平安夜当天收获1965万美元,北美累计票房突破4亿美元大关,达到4.05亿美元。

据外国媒体报道,截至周五平安夜结束,漫威索尼超级英雄电影《蜘蛛侠:英雄无归》在北美平安夜当天收获1965万美元,北美累计票房突破4亿美元大关,达到4.05亿美元。海外累计票房突破5.1亿美元,在全球范围内共收获9.15亿美元票房成绩,超过了由《长津湖》创下的疫情时代票房纪录9.06亿美元,成为2021年全球票房最高的电影。

这也是时隔一年后好莱坞电影再次获得全球票房年冠,去年全球年冠被日本动画电影《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获得,票房4.53亿美元。据业内估计,《蜘蛛侠:英雄无归》接下来将会在周六圣诞日冲击10亿美元,成为疫情时代首部回归十亿美元票房俱乐部的作品。也将是影史第49部突破10亿美元票房大关的作品。而在日本以及中国大陆尚未开映的情况下,这个吸金速度尤其快速,之前的《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用了11天,最快的《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用了5天。

电影《蜘蛛侠:英雄无归》由系列导演乔·沃茨执导,“荷兰弟”汤姆·赫兰德、赞达亚、雅各布·巴特朗、玛丽莎·托梅等原班人马悉数回归,“奇异博士”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阿尔弗雷德·莫里纳重磅加盟。影片打开了漫威电影宇宙新格局,多元宇宙开启无限可能。

2021年全球票房年榜Top 10(截至12.24):

1.《蜘蛛侠:英雄无归》 9.15亿美元

2.《长津湖》9.06亿美元

3.《你好,李焕英》8.42亿美元

4.《007:无暇赴死》7.7亿美元

5.《速激9》7.21亿美元

6.《唐人街探案3》6.99亿美元

7.《毒液2》4.98亿美元

8.《哥斯拉大战金刚》4.677亿美元

9.《尚气与十环传奇》4.18亿美元

10.《永恒族》3.996亿美元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