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圣诞档国内票房近4.5亿,《误杀2》破7亿,《雄狮少年》逼近1.5亿

今年圣诞档落在周末,12月24-26日三天国内票房累计达4.34亿。其中, 《误杀2》上映11天累计票房破7亿,动画电影 《雄狮少年》凭借不俗口碑票房逼近1.5亿,上周开画的新片 《爱情神话》首周票房6595万。

《误杀2》剧照

今年圣诞档落在周末,12月24-26日三天国内票房累计达4.34亿。其中, 《误杀2》上映11天累计票房破7亿,动画电影 《雄狮少年》凭借不俗口碑票房逼近1.5亿,上周开画的新片 《爱情神话》首周票房6595万。

对比往年,12月24日平安夜相比《拆弹专家2》上映的去年,同日(大盘1.78亿)倒退35%,单日分账票房(1.06亿)还落后于2011年平安夜(1.16亿),而彼时全国银幕总数还未破万,目前全国银幕数却已突破8万块。

《误杀2》得到了明显的节日加成效应,周五票房上涨114%,冲高至6500万以上,继续以显著优势占据榜首。新片《爱情神话》首日放映8.3万场,以破2000万的成绩拿下单日亚军。

《雄狮少年》同样吃到节日红利,周五环比昨天大涨162%,单日票房再次破千万,比上周五也就是其正式上映首日上涨五成。 《扬名立万》在失去不少排映后仍保持不跌,目前累计突破9亿大关。

《雄狮少年》剧照

12月25日圣诞节当日,大盘较平安夜大涨60%,全国单日票房反弹至近1.9亿,节日加成下的大盘仍同比上周倒退超过千万。由于新片总体量较往年明显偏低,圣诞虽然落在周末,但单日大盘仍比《拆弹专家2》领衔的去年周五圣诞当天(大盘2.63亿)落后近三成。

《误杀2》当日票房再涨55%,单日票房第三次冲破亿元关口,显著扩大了对亚军的领先优势。《雄狮少年》作为动画周末本就爆发力不小,再加上市场环境和近期口碑助力,圣诞当天比周五平安夜再暴涨164%,单日突破3000万创其开画以来单日新高,同比首周六也大涨四成,已成为今年第五部破亿的国产动画。

新片《爱情神话》比首日上涨近三成,上映两天累计逼近5000万,目前已超6000万。而跨年夜正式上映的新片《反贪风暴5》当晚在14个指定城市点映1700多场,以超300万的成绩跻身单日前十。

《爱情神话》剧照

周日,市场大盘较圣诞周六大幅回落37.5%,跌幅明显较常规周日偏大,全国单日票房也下滑至1.2亿以下,周末市场热度仍逊于过去几年同期,不过整周大盘仍创下近两个月的新高。截至当天,12月累计票房升至19.8亿,同比去年倒退27%,同比2019年也落后38%。

《误杀2》比圣诞跌42%,单日票房回落至6000万左右,仍贡献着单日大盘的近半壁江山,影片上映10天累计票房突破7亿关口。《雄狮少年》比周六下跌31%,单日票房同比首周仍高出近两成,次周末票房较首周显著逆跌,目前已升至国产动画年榜第四,而前三名《熊出没:狂野大陆》《哪吒重生》以及《青蛇劫起》最终票房都在4亿以上。

《爱情神话》较周六下跌28%,走势还算不错,上映三天累计进账6600万,影片在上海地区表现强劲,上海贡献其单日票房的28%,较平常占比高出三倍。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