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北美圣诞档《蜘蛛侠》再创新高,《黑客帝国4》票房哑火

今年的圣诞节与周末重合,《蜘蛛侠:英雄无归》在北美市场周末三天斩获8150万美元票房,无悬念拿下北美圣诞档票房冠军,并蝉联周末票房冠军。

今年的圣诞节与周末重合,《蜘蛛侠:英雄无归》在北美市场周末三天斩获8150万美元票房,无悬念拿下北美圣诞档票房冠军,并蝉联周末票房冠军。动画电影《欢乐好声音2》以2376万美元的成绩拿下北美圣诞档票房亚军。《黑客帝国:矩阵重启》以1200万美元的成绩排在北美圣诞档票房季军的位置。

《蜘蛛侠:英雄无归》12月17日北美首映,在10天内于北美市场收获4.67亿美元的票房。在北美影史上映前10天票房最高的影片中,《蜘蛛侠:英雄无归》可以排到第三名,前两名分别是《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同期票房6.21亿美元)和《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同期票房5.4亿美元)。

在漫威超级英雄电影中,《蜘蛛侠:英雄无归》的北美票房成绩暂居第五名,前四名分别是《复仇者联盟4》、《黑豹》、《复仇者联盟3》、《复仇者联盟》。在索尼出品的电影中,《蜘蛛侠:英雄无归》的北美票房成绩已经是最高的,且大幅刷新《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保持的纪录(4.05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平安夜”(12月24日)恰好是周五,这一“重合”对《蜘蛛侠:英雄无归》的票房产生了一定的不利影响——《蜘蛛侠:英雄无归》上周五北美票房1965万美元,较上周四单日成绩下滑1/3。不然,《蜘蛛侠:英雄无归》北美圣诞档的成绩或许会更亮眼。

在全球市场,《蜘蛛侠:英雄无归》在“圣诞档”完成了一件大事——该片在上映第10天时(上周五)全球票房超越《长津湖》,拿下2021年全球票房冠军。经过上周末,《蜘蛛侠:英雄无归》海外票房再收1.2亿美元,全球票房正式突破10亿美元大关,达到10.54亿美元。

在全球影史票房榜上,《蜘蛛侠:英雄无归》的成绩目前排在第38名,而该片仅上映10天,未来成绩大有可期。

照明娱乐出品的动画电影《欢乐好声音2》是今年北美圣诞档的票房亚军,该片12月22日首映,上周末三天北美票房2376万美元,首周五天北美累计票房4100万美元。

11月,迪士尼动画《魔法满屋》刚刚取得北美年度动画电影最佳开画成绩(前五天票房4060万美元),《欢乐好声音2》就打破了这一纪录。

《欢乐好声音》首部作品2016年上映时,北美首周末三天票房3526万美元。《欢乐好声音2》的票房表现与前作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

万众期待的《黑客帝国:矩阵重启》没能实现票房大爆,北美圣诞档仅拿下1200万美元票房,屈居季军,首周五天北美累计票房2250万美元。要知道,该系列前作《黑客帝国3:矩阵革命》2003年上映时北美首日票房就高达2430万美元。

不过,因为《黑客帝国:矩阵重启》在北美同步院线上线HBO Max,票房数字不够理想一定程度上也情有可原。

该片还是海外票房表现更加优异一些:上周末《黑客帝国:矩阵重启》在海外市场拿到3500万美元的票房,海外市场累计票房达到4730万美元。

另一部续集电影《王牌特工:源起》的成绩也不甚理想,该片圣诞档三天北美票房仅635万美元,上映五天北美累计票房仅1000万美元。

前作《王牌特工:特工学院》北美首周末票房3902万美元,《王牌特工2:黄金圈》北美首周末票房3621万美元,《王牌特工:源起》的成绩下降明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