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检察风云》定档 黄景瑜白百何直面罪恶探寻真相

由麦兆辉编导,赵鹏编剧,田启文监制,黄景瑜、白百何、王丽坤领衔主演,王千源、包贝尔特别出演,苏可、张衣、梁颂晴、于佩尧主演,冯绍峰特别主演

由麦兆辉编导,赵鹏编剧,田启文监制,黄景瑜、白百何、王丽坤领衔主演,王千源、包贝尔特别出演,苏可、张衣、梁颂晴、于佩尧主演,冯绍峰特别主演的首部聚焦中国检察官的公诉商业犯罪大片 《检察风云》今日曝光定档预告和海报,正式宣布将于2022年4月30日全国上映,成为第一部进军明年五一档的电影

罪案扑朔迷离掀正邪较量 

黄景瑜白百何首度合作正义交锋

电影《检察风云》讲述了作恶多端的富商突然身亡,由此牵扯出一起陈年旧案。年轻的检察官尝试探寻更大的黑幕,正义和罪恶的势力展开生死对抗,看似已定的终局下竟然还隐藏着更触目惊心的答案……

定档预告中,观众得以一窥这起案件错杂的阴谋和线索。王丽坤面对镜头惊惧地质询“我要一个答案”,额角的伤痕触目悚然。背景声里刺耳的警笛撕开了全城罪恶肆虐的黑暗一角,或威胁恐吓、或欺瞒包庇,灰色交易、闹市车祸和高崖意外接连出现,一场云谲波诡的正邪较量已悄然展开。

黄景瑜饰演的检察官李睿面对复杂案情眉头紧锁,为寻真相不止不休。白百何饰演的律师童雨辰力护当事人权益,言辞犀利气场强大。王丽坤饰演的嫌疑人夏薇坐在法庭被告席上神色淡漠,与冯绍峰饰演的洪俊山之间复杂的夫妻关系引人遐想,王千源行走在夜色中疑虑丛生,包贝尔狞笑间变脸的乖戾惹人发怵。

定档海报

实力班底齐聚护航 

麦兆辉携手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再掀“风云”

同时释出的定档海报中,冷峻的色调极致凸显着犯罪大片的质感。众人置身于堆叠的案卷和林立的楼宇间,四周翻飞的纸页显露出案件的错综复杂,身后的天空阴云密布,似乎昭示着一场阴谋四伏的风暴即将来袭。

黄景瑜目视前方神情坚毅,一身检察制服硬朗挺括,胸前红色的检徽凛然生辉。白百何身穿黑色律师袍,佩戴律师徽章,双臂交握尽显飒爽干练。王丽坤、王千源神色复杂若有所思,眼里蕴藏着几分探究的意味。包贝尔站在众人后方眼神凶横,猖狂气质难掩。冯绍峰身着笔挺西装精英气质十足,暗握的手枪释放出善恶难辨的讯号。

作为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首部大银幕检控题材作品、首部以中国检察官视角拍摄的律政庭审犯罪电影,影片汇聚了业内实力与影响力兼具的制作卡司。香港导演麦兆辉曾执导《无间道》《窃听风云》系列等经典犯罪电影,此次他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强强合作,以全新视角聚焦犯罪庭审。

与麦兆辉携手编写剧本的赵鹏检察官拥有多年的公诉经验,他全程护航保障影片所涉及司法问题的专业性和客观性。此外,还有著名影人田启文担任监制,金像奖得主文念中担任造型指导,为影片质感重磅加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