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长津湖》长春电影节摘两项大奖 于冬:感谢1.2亿人次观众

12月25日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影片《长津湖》总制片人、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总监制黄建新代表剧组对评委会和所有主创、合作伙伴表示感谢。

战争史诗大片《长津湖》获第16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影片奖、最佳剪辑奖两项大奖!12月25日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影片《长津湖》总制片人、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总监制黄建新代表剧组对评委会和所有主创、合作伙伴表示感谢。

于冬称,影片的拍摄历经重重困难,但台前幕后不计艰险,因为大家的信念就是一定要把这部电影拍出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拿出有分量的作品。“几位导演带领着庞大的摄制组,在异常寒冷的野外拍摄,完成了这样一部鸿篇巨制,这当中经历的困难难以想象。感谢1.2亿人次的观众的合力托举,抗美援朝精神必将代代传承!”

影片总监制黄建新也动情表示:“《长津湖》是我从影四十多年来最艰苦的一部戏。这部电影的三个剧组共有七千多名工作人员,很多人知道后都说我疯了。但我们依然坚持了下来,感谢于冬,他的精神让我感到很安稳!”此次来到长春这个特别之地,于冬更表示,想起小时候看过的长春电影制片厂电影:“《上甘岭》《英雄儿女》这两部黑白电影曾经在我成长的记忆中给了我很多力量,50多年后,博纳影业有机会能够再拍《长津湖》这种抗美援朝的鸿篇巨制,是我们这一代电影人的责任使命。”

电影《长津湖》上映以来接连打破记录,并最终打破中国电影票房纪录,成为中国电影票房总榜冠军。银幕之外,“长津湖效应”席卷全国,全国人民以实际行动告慰着先辈英灵,展现出拳拳爱国之心。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必将代代传承,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