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科幻剧情电影《无尽之旅》在青海无人区杀青 陈想执导

历时一个半月,行程两万里,横穿三省市,科幻剧情电影《无尽之旅》近日在青海海西州大柴旦无人区杀青。该片由广州籍95后新锐导演陈想全程执导,聚焦国内首部脑机上传意识题材。

历时一个半月,行程两万里,横穿三省市,科幻剧情电影《无尽之旅》近日在青海海西州大柴旦无人区杀青。该片由广州籍95后新锐导演陈想全程执导,聚焦国内首部脑机上传意识题材。

剧组由95后、05后电影人构成。他们战胜极寒、克服“高反”、勇闯无人区,最终顺利完成拍摄任务。

导演陈想透露,自己早在去年底,就因疫情宅在家中创作剧本,四易其稿后于今年9月定稿。该片原定于10月初开机,但因首轮拍摄地重庆突发疫情,剧组直到11月15日才开机。

12月8日,剧组移师甘肃后,全国多地出现疫情,各地演员行程不同程度受阻。最终,主创团队克服困难,辗转抵达大西北继续拍摄。

制片人左奇说:“剧组在海西无人区拍摄了八天,我们的体能、意志都经历了考验。海西现在的气温基本都在零下20℃左右。拍摄期间,剧组啃了七天自热面,想喝口热水都是奢望。我和陈想都觉得欠了大家一个大人情。”

左奇透露,拍摄团队中,很多人出生在南方,年纪小但都能吃苦:“饰演男一号的幸封燚才16岁,男二号胡昊也是20岁刚出头。零下20多度,他们要穿着单衣表演,还要演出笑意,难度可想而知。好多次,他们强作欢笑的时候,我们在镜头后看着十分心疼。他们出色地完成了表演,我真为他们骄傲,也为全组的人自豪。”左奇表示,剧组非常团结,一帮年轻人都想用有限的资金拍出一部好作品,“拍摄效果超预期,相信成片效果会更好”。

《无尽之旅》拍摄结束后,剧组的主创、主演都瘦了一圈,导演陈想更暴瘦30斤。“白天拍戏,紫外线太强烈,我们这些女生哪怕把脸全部包住,只露两只眼睛,也难逃晒黑之痛。即便这样,我们都在坚持,全组没有一个人后退。”该片摄影指导、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的王晴透露了剧组的辛苦,“拍电影确实辛苦,更何况是在无人区,但我们在做自己喜爱的事,不觉得苦。我们年轻时能有这样的经历,就是财富。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据悉,《无尽之旅》摄制组还未完全解散。接下来一周,“小股部队”还要返回重庆补拍镜头,再回到北京剪片。“后期制作的工作量会更大、更辛苦。我们肯定会尽己所能,力争给投资人和观众带来一部满意的作品。”陈想告诉透露,该片预计于明年第二季度成片,争取明年国庆黄金档在全国院线上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