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产业 / 正文

科技助力电影强国梦,打造首个5G元宇宙电影节

5G数智新时代,中国电影如何抓住机遇,提升制作整体水平,更好地记录时代、书写时代、讴歌时代,如何让中国文化、中国精神通过影片走向世界,是电影从业者需要思考的问题。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在致辞中表示,影视文化行业迎来了全新的发展节点。如何实现电影强国梦,需要提升中国电影的整体影响力,修炼扎实内功,守正创新,把握和运用新技术,不断探索讲好中国故事的电影美学新范式,为人们提供更多更好反映时代面貌体现影视艺术魅力的优秀影视作品,推动中国由电影大国走向电影强国。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任仲伦在致辞中表示,每一个年代只要产生新的技术,都会带动中国电影、世界电影进入一个新的时代。杰出的艺术家总是在新的技术诞生初期的时候比较敏锐地运用新的技术去推进世界电影的发展。

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副总经理黄小田则表示,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推动着中国电影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5G时代催生出一系列自主创新的先进影像技术,极大程度上影响着电影产业各链条的格局和未来的发展。

作为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全程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移动咪咕已与金鸡百花电影节三度“牵手”。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副总经理颜忠伟以“文化+科技,助力元宇宙时代电影新征程”为主题,与现场嘉宾分享了咪咕的电影产业创新发展思路。基于元宇宙的MIGU演进路线图和4C理念,即中国(China)、连接(connetion)、创造(creation)、改变(change),咪咕聚焦此次电影节,推出金鸡元宇宙“五大星球”,打造虚拟和现实相互融合的“金鸡平行时空”。

关键词: 强国 宇宙 电影 科技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