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2021年美国国内票房约为44亿美元 比中国少了180亿人民币

北京时间12月29日,据来自国外娱乐媒体《综艺》网站的报道,2021年美国国内票房大约为44亿美元,约合280亿人民币,整整比中国少了180亿人民币。

北京时间12月29日,据来自国外娱乐媒体《综艺》网站的报道,2021年美国国内票房大约为44亿美元,约合280亿人民币,整整比中国少了180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九成仍不足喜

虽然年底有《蜘蛛侠:英雄无归》(Spider-Man: No Way Home)这部超级火爆的大片,但是相比于2019年,美国年度票房仍然下跌了80%之多。

根据票房统计网站Comscore的预估,2021年度美国年度票房能达到44亿美元。虽然这比2020年的成绩增长了91%,但是依然很难看,毕竟去年美国的影院曾长时间关闭,各大电影公司也没有火爆大片上映。

今年则不同,除了《蜘蛛侠:英雄无归》以外,《速度与激情9》(F9: The Fast Saga)、《007:无暇赴死》(No Time to Die)、《黑寡妇》(Black Widow)、《尚气与十环传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和《毒液2》(Venom: Let There Be Carnage)等备受期待的大片,都在影院纷纷上映,观众们也陆续回到了影院,但最终的结果却是喜忧参半。

爆款大片成绩喜忧参半

索尼影业和漫威影业联合制作的《蜘蛛侠:英雄无归》,截止目前已经在美国获得了4.67亿美元的票房,该片成为今年美国国内票房最高的电影,而且在2022年1月1日之前,这一数字还将继续增长。

此外,《尚气与十环传奇》在美国国内获得了2.24亿美元票房,《毒液2》获得了2.12亿美元票房,《黑寡妇》获得了1.83亿美元票房。

尽管如此,一些本被认为将成为卖座大片的电影,最终的成绩却让人有些失望,比如《007:无暇赴死》只获得了1.6亿美元票房,《速度与激情9》只获得了1.73亿美元,《寂静之地2》(A Quiet Place Part II)只获得了1.6亿美元,瑞恩·雷诺兹主演的《失控玩家》(Free Guy),在美国国内只有1.21亿美元的票房。

2022年将重振士气?

虽然美国电影市场今年没有恢复正常,但是电影公司的高管和业内专家们,都希望2022年能够重振士气。

因为2022年将要上映多部大片,其中包括罗伯特·帕丁森主演的《新蝙蝠侠》(The Batman)、迪士尼和漫威影业的超级英雄电影《黑豹2》(Black Panther 2)、环球影业的《侏罗纪世界3》(Jurassic World: Dominion),以及索尼影业的动画片《蜘蛛侠:纵横宇宙(上)》(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Part 1)等。

“如果内容为王,那么2022年的票房应该是非常棒的。”Comscore网站的票房分析师鲍尔·德加拉贝迪安说。

中国连续两年锁定票房冠军

虽然《蜘蛛侠:英雄无归》迅速发力,将《长津湖》赶下了年度票房冠军的宝座,但是美国的年度票房,还是远远比不上中国。

据统计,今年中国的电影票房已经突破了460亿人民币,这整整比美国高出了180亿人民币,连续两年,中国都是全球电影票房最高的市场。

因此,虽然好莱坞2022年将上映多部预期中的高票房大片,但是《综艺》网站仍然酸酸的表示,届时美国年度票房恐怕还是无法超越中国,中国将连续三年成为全球电影票房最高的市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