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2021HiShorts! 厦门短片周创投单元开幕,“眼保健操青年瞩目荣誉”助力20万摄影器材支持

近日,2021HiShorts! 厦门短片周在厦门思明区盛大开幕,六大单元复审评委们分批上台亮相,并举行了挂哨仪式,象征着今年短片周的正式举办。

https://upload.dianyingjie.com/2021/1229/1640747376855.jpg

HiShorts! 厦门短片周正式开幕

在开幕式上,复审评委以最真切的观影体验及审片经验,对青年电影人、入围作品、创作本身展开了交流。

HiShorts! 厦门短片周致力于为青年影人搭建与业内人士交流合作的平台,并满足影迷多元化的观影需求;与此同时,也在积极探索更为丰富多元的跨文化艺术领域,这与眼保健操制作(北京)所追求的一致。

https://upload.dianyingjie.com/2021/1229/1640747376399.jpg

HiShorts! 官方欢迎晚宴

2021HiShorts!厦门短片周传承一贯的思考与创新,主竞赛终审评审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之中,除此之外,展映、论坛、创投、成长、社交板块活动也都非常丰富。

https://upload.dianyingjie.com/2021/1229/1640747376443.jpg

HiShorts! 厦门短片周影片票根

 

01

 眼保健操设立”青年瞩目荣誉“奖项 

2021HiShorts! 厦门短片周举行创投开幕式并进行项目终审。

https://upload.dianyingjie.com/2021/1229/1640747376621.jpg

2021HiShorts! 厦门短片周创投开幕式现场

眼保健操制作(北京)作为本届HiShorts!创投官方合作伙伴,一同鼓励支持青年影人,特别设置了“眼保健操青年瞩目荣誉”奖项,提供了价值20万元的摄影器材支持。

https://upload.dianyingjie.com/2021/1229/1640747376706.jpg

2021HiShorts! 厦门短片周创投开幕式现场

本届HiShorts! 创投分为剧情项目创投、纪录项目创投、动画项目创投三个单元,将近一个月的征案时间,共有26部作品入选入围:

https://upload.dianyingjie.com/2021/1229/1640747376387.png

在本次剧情创投单元入围名单里,罗润霄导演的作品《野火》之前获得了眼保健操制作(北京)在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设立的“平遥创投·眼保健操创意大奖”——20万的现金大奖,作为该项目后期发展及制作支持。

在为期三天的创投终审路演后,于今日进行最终的评选和颁奖,“眼保健操”将择优进行扶持,继续支持青年电影人和青年电影项目。

 

02

海鸥乐队主唱/吉他手 李小喂 

 出席[音乐影像放映与对谈] 

此次眼保健操制作(北京)创始人李小喂受HiShorts! 厦门短片周官方邀请,又以乐队主唱的身份参加HiShorts!音乐板块琴舞台  [音乐影像放映与对谈]

在本次交流中,海鸥乐队主唱李小喂和中国实力派男演员曹卫宇、导演/作家祁又一多次提及去标签化、反刻板印象,关于摇滚老炮、父亲、演员等身份的形象在这场对谈中都呈现了多元的看法。

https://upload.dianyingjie.com/2021/1229/1640747376555.jpg

海鸥乐队主唱/眼保健操制作(北京)创始人李小喂在对谈现场

祁又一最为人熟知的身份或许是作家和摇滚乐评人,不过在HiShorts! ,我们也惊喜地发现了他的影像创作欲望和才华。谈到跨界的契机,祁又一表示,自己写小说的目的是想和人交流,而在交流这一点上,拍电影是比文学更深入的工作,案头工作做完以后,还必须和很多人交流,所以说拍电影对他来说是写作的延续。

《酸掉大牙》是祁又一在北京电影学院的毕业作业,邀请到了曹卫宇、田原和臧鸿飞加盟参演。曹卫宇提到,祁又一最初找到自己的时候还挺惊讶,因为两人认识了很久,没想到一下转行做导演了,后来看到剧本后,深觉感动,于是便决定贡献了自己的短片首秀。

https://upload.dianyingjie.com/2021/1229/1640747376378.jpg

中国实力派男演员曹卫宇在对谈现场

李小喂和祁又一则是校友,一个制片专业,一个导演专业,李小喂说,从《酸掉大牙》中可以看到很多回忆,包括读大学碰到的一些事、一些人。

而作为眼保健操的创始人,李小喂今年参与出品了两部表现不俗的青年导演作品——《雨打芭蕉》和《故乡异客》,分别在第15届FIRST青年电影展斩获了「最佳电影文本」和「惊人首作」的奖项。

关于音乐与电影的话题,两位与摇滚乐渊源颇深的电影人不约而同地谈到,关于音乐主题的电影在国内推行并不容易,不仅关乎于观众的审美,也有市场、文化基础等方面的问题。不过,祁又一也不无豪迈地说:“总而言之,拍这个东西得酷,得和别人不一样,剧情完整,人物鲜活就行了。有时候公司就想着挣钱,但电影不是靠数学算出来的。”

https://upload.dianyingjie.com/2021/1229/1640747376177.jpg

导演/作家祁又一在对谈现场

现场对谈氛围十分热烈,当得知眼保健操制作(北京)是此次短片周的创投合作方,祁又一产生浓厚兴趣,邀约新戏剧本共同探讨合作。

通过多元文化舞台,我们能看到影人对音乐的敏感,音乐人对影像表达的尝试,以及当代艺术咖对文学的理解与阐释。

https://upload.dianyingjie.com/2021/1229/1640747376410.jpg

主持人:HiShorts!总策展人王小曼

此次参加对谈的还有著名乐评人郭小寒、新裤子乐队键盘手庞宽 、九连真人乐队、低苦艾乐队主唱刘堃、兵马司CEO/音乐人杨海崧、街声版权管理副总经理梁淑美、发光曲线乐队主唱/导演薛大染、独立音乐人/导演静电场朔;

音乐人陈陈陈、疯医乐队、打倒三明治乐队主唱王欣茹、退格乐队主唱/导演郑冬、导演盛志民、导演刘润来、导演曾婉遒。独立导演三井、导演/登瀑鲤、DOPELEAP创始人洪四蹄、青年导演杨敬然、Figure创始人张悦、动画导演皮三、动画导演/分镜师黄雪卉等人。

 

03

#论坛版块 #趋势论坛 

 #电影X音乐#关于电影声音的那些事 

在HiShorts! 厦门短片周论坛版块亮相的“电影X音乐”沙龙讨论中,眼保健操制作(北京)创始人李小喂受邀作为嘉宾,与作曲家/知名影视音乐制作人董颖达、知名声音设计师德格才让、低苦艾乐队主唱刘堃一同分享了对于电影与音乐的结合与碰撞的想法。

眼保健操制作(北京)创始人李小喂讲到对音影艺术与商业结合的看法时,举出《故乡异客》中与著名音乐人尧十三合作,他极强的文学性和表达性与电影结合呈现了“1+1>2”的连锁效应,但在类型片或者商业片领域,更多可能是工业化属性和专业度占的比重会大一些。

https://upload.dianyingjie.com/2021/1229/1640747376730.jpg

眼保健操制作(北京)创始人李小喂

“电影X音乐”沙龙讨论中

身为作曲家的董颖达老师在讲到看完《音符叙事曲》和《澡堂鼓手》两部影片的感受时,表达了她的喜悦之感,“原来在我的认知世界外,有这么多人在做不一样的东西,顿时觉得天地很大,音乐在营养我们”;知名声音设计师德格才让道出了动画制作的不容易,特别是影片将声音元素设计得非常克制、舒服。

https://upload.dianyingjie.com/2021/1229/1640747376915.jpg

作曲家/知名影视音乐制作人董颖达

“电影X音乐”沙龙讨论中

在谈到电影中声音元素如何影响影像叙事的表意功能时,作曲家/知名影视音乐制作人董颖达从自己的创作经历出发,认为音乐与影像处于博弈与共生的关系,虽然自己很看中音乐独立存在的机会,但在电影中音乐很多时候作为影像的补充,自己不能替导演做最后取舍的决定,能做的就是尽量帮助他们实现想要的音乐。

知名声音设计师德格才让与我们分享了他导演的《他与罗耶戴尔》是基于真实故事改编的,是被一个牧区老乡出于对身份认同的荣耀感去制作一张专辑这件事而触动。此外,由于对真实感的追求,塑造人物时要求演员会能弹能唱,也遇到了不少的困难。

https://upload.dianyingjie.com/2021/1229/1640747376601.jpg

知名声音设计师德格才让“电影X音乐”沙龙讨论中

低苦艾乐队主唱刘堃认为影像与音乐只是表达方式不一样,但想传递的价值观是相同的,在音乐MV中,可能画面就是歌词本身,它在说音乐的节奏,诠释音乐的内容以及创作者的态度立场。

https://upload.dianyingjie.com/2021/1229/1640747376120.jpg

低苦艾乐队主唱刘堃“电影X音乐”沙龙讨论中

在此次的“电影X音乐”沙龙讨论中,各位嘉宾从创作经验、商业应用等不同视角分享了电影与音乐的艺术,去掉标签,打破边界,我们一同“听见”多元的“看法”。

在不断发展的技术创新以及电影、流媒体日新月异的背景下,眼保健操制作(北京)一直坚持推动优质电影人才计划,探索最新技术,创造多元商业和社会价值,同时一直秉持初心,竭诚欢迎更多有才华有潜力的新导演、挖掘更多有创意有亮点的新项目一起合作,共同成长,一同为中国电影增光添色。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