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盘点2021年中国电影“十大事件”,哪个最震撼?(11)

2021年即将过去,这一年,中国电影市场国产片爆款频出、纪录屡破、佳作不断!总票房冲破460亿大关,超去年(200亿)2倍还多

10、引进片缩水,漫威电影无缘内地市场

据相关数据统计,今年引进片的数量达60多部,在影片总量(600+)与2018、2019两年相当的情况下,引进片的数量缩水近五成。同时,引进片在内地的票房占全年总票房的比重也创近七年新低。另一个比较醒目的是,漫威电影今年都未登陆内地市场。

自2019年6月《蜘蛛侠:英雄远征》先于北美在中国内地公映后,已经有五部漫威电影连续无缘内地市场,包括四部漫威宇宙电影:《黑寡妇》《尚气与十环传奇》《永恒族》《蜘蛛侠:英雄无归》,以及一部索尼制作的漫威电影《毒液2》。

《尚气与十环传奇》剧照

漫威电影在内地有众多忠实影迷,且都属于观影的主流年轻群体,在内地影史票房榜中,仅有的一部外片便是漫威电影《复仇者联盟4》。2019年《蜘蛛侠:英雄远征》内地收获超14亿票房,也是漫威单人超英电影在内地票房最高的一部。

上一页 1... 67891011下一页
关键词: 中国电影 盘点 事件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