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盘点2021年中国电影“十大事件”,哪个最震撼?(4)

2021年即将过去,这一年,中国电影市场国产片爆款频出、纪录屡破、佳作不断!总票房冲破460亿大关,超去年(200亿)2倍还多

3、主旋律电影大年“有高峰也有高原”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各类题材的献礼片扎堆上映的“主旋律电影大年”。去年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时,因疫情影响未上映的一部分存货,今年选择亮相。因此,主旋律电影在今年集中爆发,形成了产量众多、片目“辽阔”的“高原”之势,也产生了像《长津湖》这样打破影史票房天花板的的“高峰”之作。

这些主旋律电影主要集中在暑期档和国庆档,其中,《1921》《革命者》《中国医生》等暑期档热片票房均过亿,作为博纳“中国胜利三部曲”第一部的《中国医生》以13.28亿票房,成为今年暑期档票房最高的主旋律电影。

国庆档,除了“胜利三部曲”第二部《长津湖》,另一部《我和我的父辈》(“国庆三部曲”第三部)收获14.8亿票房,位列年度票房榜第四。

此外,张艺谋执导、五一档面世的谍战大片《悬崖之上》,以精良制作获得不俗口碑及超10亿的票房佳绩,成为谍战片爆款,本片也被选为代表中国内地竞逐明年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

除了上述作品,今年的主旋律电影还有经典翻拍的《铁道英雄》,“扫黑除恶”题材的《扫黑·决战》,聚焦时代楷模的《我的父亲焦裕禄》,纪录片《1950他们正年轻》《九零后》,以及贺岁登场的抗疫题材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等。

上一页 1 23456...11下一页
关键词: 中国电影 盘点 事件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