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包贝尔短片《漫长的别离》被网友质疑抄袭 本人否认:后续将举证

网友@米糖mia333发文质疑包贝尔在综艺《导演请指教》中的短片《漫长的别离》抄袭他的毕业作品《纸船家庭》,并详细列出了对比内容。

网友@米糖mia333发文质疑包贝尔在综艺《导演请指教》中的短片《漫长的别离》抄袭他的毕业作品《纸船家庭》,并详细列出了对比内容。对此,包贝尔进行了回应,表示并未抄袭。网友@米糖mia333称自己是是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他指出包贝尔的短片《漫长的别离》从“故事人物关系”“场景”“台词”均抄袭了他的毕业作品《纸船家庭》。

该网友不仅详细列出了对比截图,更是直接将自己的作品《纸船家庭》上传到了网上,供大家品鉴。

网友的作品《纸船家庭》

就被质疑抄袭一事,包贝尔表示短片中的故事是其团队编剧张鹏的朋友演员伊添锴的亲身经历:这部作品从真实交流、文本创作再到上线,都是经过一遍遍修改和打磨的;整个过程团队也都有完整的创作记录。后续举证,可以为大家一一详实呈上。关于被质疑的场景,是我故事中的主人公原型口述的真实场景,我们做的,也只是还原真实。还有其他艺术创作上的质疑,我们也可以随时交流。

敬请期待后续报道。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