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无名故事》定档1月7日全国上映

电影《无名故事》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长影集团译制片制作有限责任公司译制,霍尔果斯清欢影业有限公司协助推广,影片将于1月7日正式上映。

今日,意大利悬疑犯罪电影《无名故事》发布定档海报及预告片,宣布正式定档2022年1月7日全国公映。

《无名故事》以卡拉瓦乔知名画作《耶稣的诞生》失窃案为故事背景,讲述了在电影公司担任秘书的女主,表面看似是一位平凡的女职员,实际私下却是大编剧家的幕后主笔,正在着手新剧本的她,巧遇神秘退休警察,并从警察处意外获得卡拉瓦乔画作失窃案的犯罪线索,她将画作失窃案中不为人知的情节完美重现剧本,没想到竟然惹祸上身,让男友及母亲都身陷险境,眼见所爱之人受到威胁,女主决定挺身而出,用编剧创意给以回击。

影片取材自“十大失窃艺术品”之一的真实窃盗事件,故事背景本身有一定的关注度,导演利用剧中剧的结构方式又重新诠释了名画被盗的过程,以剧中电影和剧中真实世界相互呼应,故事巧妙,结构高级,题材独特。从类型上看,该片属于完美犯罪、悬疑反转的意式轻喜剧,充满了意外和曲折,如同悬疑小说引人入胜,轻巧并驾于虚与实之间,无疑是一部能够勾起观众好奇心的悬疑电影。

该电影入围了第75届威尼斯影展竞赛片,并荣获第73届意大利电影银丝带奖三项大奖提名:最佳剧本、最佳女主角、最佳制片。影片在海外放映时,受知名媒体Cultured Vultures盛赞“镜镜媲美文艺复兴绘画”,我们从发布的定档海报也能看到,像是一幅贯彻了卡拉瓦乔“明暗对照法”宗旨的油画作品,没有锋芒毕露的直白表达,黑暗被穿越,时间被静止,女主在光影的微妙渐变下衬托得丰满、立体、且鲜活。

据悉,该片导演罗贝托·安度是意大利影坛近年最具知识份子色彩的导演之一,他先后师学费里尼、科波拉、以及迈克尔·西米诺等电影大师,培养出他独特的作者电影风格,使他的作品在兼具嘻闹或悬疑等娱乐特色之外,更多了几分发人深思的社会批判。女主角米卡埃拉·拉马佐蒂在2010年更是获得意大利电影大卫奖最佳女主角。

电影《无名故事》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长影集团译制片制作有限责任公司译制,霍尔果斯清欢影业有限公司协助推广,影片将于1月7日正式上映。

关键词: 故事 全国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