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产业 / 正文

唐德最新谍战剧2亿元授权给腾讯,老干部靳东既是主演也是投资方

不难看出,娱乐圈正面临着“税务最强监管”,而身处娱乐圈的明星们,也许早已闻风而动。

 

近日,唐德影视公告称,公司与贤君影视共同作为授权方就一部近代传奇题材电视剧与腾讯签署了《视听作品独占性授权合同》,授权费为含税500万元/集,暂定40集,合计2亿元。

合同约定,该剧的授权期限为自签署之日起至授权内容在首播卫视首集首播之日起算12年。

首轮播出方式应为“先台后网”,并且不晚于2022年3月15日交付成片介质以及所有播出许可文件,不得晚于2023年3月15日在一线卫视黄金档以日播形式独家或者联合独家连续完整播出。

此外,唐德影视在公告中还公布了近三年与腾讯关联公司的其他交易情况,2020年11月、2021年1月,唐德影视与企鹅影视先后签署了两份《影视剧集承制合同》,前者预算总金额为4500万元,承制方为鼎石影业,后者预算总金额为3.6亿元。

对于此次与腾讯合作的电视剧,公告中并未说明具体是哪部作品,不过结合“近代传奇题材”、“与贤君影视共同作为授权方”两个关键信息,不难猜出这部2亿售价的电视剧,正是贤君影视的实控人靳东主演的谍战剧《无间》。

01 价值2亿的《无间》,有哪些看点?

公开资料显示,《无间》是由奇道自编自导,靳东、王丽坤、张志坚领衔主演,王志文特别主演,吴濠、孙绍龙等主演的近代谍战剧,讲述了日本投降前夕1944年间,共产党人为探求家国信仰,与敌对力量展开的一场充满胆识与智慧的生死博弈的故事。

演员阵容应该是《无间》最大的看点。2015年播出的谍战剧《伪装者》是靳东最受好评的作品之一,剧中上演了一出“碟中碟中碟”的好戏,其饰演的明楼表面为汪伪政府的经济司首席财经顾问,另一面是军统特工,代号“毒蛇”。实际上是中共地下党一员,多重身份,无论到哪里,“都是明台的好大哥”。

在《伪装者》中,明楼的最大对手之一是王鸥饰演的汪曼春,万幸这位蛇蝎美人是自己的小迷妹,可以说毫发无损就赢得了博弈。

不过这次在《无间》中,靳东饰演的男主陆风面对的是老谋深算、心狠手辣的闪官,这一角色由《大明王朝1566》《人民的名义》《人间正道是沧桑》等剧中的老戏骨张志坚出演,想想就比较过瘾了。

除了张志坚,被称为“中国台词界教父”的王志文,也为本剧增添了不少看点。此前在《无悔追踪》《叛逆者》《风声》等谍战作品中,王志文都贡献了精彩的表演,例如《风声》中的伪军特务处处长,简直给观众留下了极大的阴影,那冷笑着审问对手的情景,不动声色中就能够让人后背发凉。

靳东+张志坚+王志文,谍战剧搭配顶级演员阵容,确实让人比较期待。

不过该剧的导演兼编剧奇道此前的身份一直是演员,从未执导过作品,对于自己的导演处女作,是否能够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还得打上一个问号。

值得一提的是,《无间》是靳东自《伪装者》播出多年后再次出演谍战剧,而在这部作品中,靳东既是主演,也是背后的出品方之一。

02 “老干部”靳东:持股15家公司,多数已注销

进一步查询资料发现,《无间》的出品方浙江贤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为靳东100%持股的公司。

而除了《无间》之外,近年来贤君影视还出品或联合出品了《恋爱先生》《精英律师》《如果岁月可回头》《温暖的味道》,合作的公司包括陕文投、新丽电视、山影股份等知名企业。

这些都市情感剧靳东都是主演之一,看来出品自己主演的影视作品,是靳东的投资逻辑之一。

此外在2021年暑期档,贤君影视还投资了动画电影《济公之降龙降世》。据悉,该片历时六年打造,导演为知名制片人刘志江(大圣归来、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该片也是演员靳东首次以监制身份参与一部电影。

不过这部片名像是模仿《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影片最终票房仅4000万出头,豆瓣评分也只有4.5分。

从1993年参演首部电视剧《东方商人》进入演艺圈到现在。靳东凭借《我的前半生》《精绝古城》《伪装者》等热门作品,其已是国内人气最高的演员之一。

尽管靳东经常被某些网友嘲讽为“鞋东”,但不可否认,观众很喜欢这位“老干部”,国民度杠杠的,并且有着官方的高度认可,例如曾获得中国话剧金狮奖、“青年五四奖章”先进个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电视好演员”、“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俗话说,演而优则商。随着中国资本市场以及文化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演艺明星开始投身资本市场,靳东也不例外。

近来年,靳东一边在台前发展演艺事业,一边在幕后向商界发展。

早在2013年,靳东便参股了曾摄制过《小李飞刀》《金粉世家》《大旗英雄传》《楚留香传奇》等电视剧的强视传媒,2014年6月,强视传媒被上市公司当代文体以7.8亿元的价格收购,2015年2月,靳东退出强视传媒股东行列,应该从中获利不少。

2015之后,随着靳东在影视圈名气越来越大。名下公司数量也在迅速增长。仅2016年这一年,靳东就新成立了6家公司。当年,靳东还以6810万元的总收入登上福布斯中国名人收入榜,2017年,更是以8500万元的高收入入榜。

天眼查显示,目前靳东担任股东的公司共有15家,涉及智能科技、影视传媒、体育运动等领域,不过其中12家公司已经注销。

而在10多家注销的公司中,靳东与圈内人士多有合作。

例如浙江三同六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靳东与演员周一围、制片人刘志江共同持股的公司,法人则为《温暖的味道》《风声》《遍地狼烟》等剧的导演李云亮。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2021年4月进行了注销清算。

天津陆人行影视有限公司也是靳东与周一围共同持股的公司,靳东持股20%为大股东,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2017年12月注销。

浙江得空影视有限公司则是与正午阳光共同成立的公司,靳东持股40%、正午阳光持股60%,著名导演制片人侯鸿亮担任法人代表。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2018年10月注销。

此外,在2020年3月-7月之间,几家靳东影视文化工作室接连被注销。

至于背后的原因,或许是靳东想聚焦自己的演艺事业,也或许是政策收紧。

不过自2018年范冰冰被曝出签署“阴阳合同”和偷税漏税后,大批明星注销工作室的新闻时有报道。

2021年4月,郑爽因涉嫌偷逃税款,被上海市税务局依法调查,不久后被罚款2.99亿元。

不难看出,娱乐圈正面临着“税务最强监管”,而身处娱乐圈的明星们,也许早已闻风而动。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