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剧集&电视 / 正文

《幸福二重奏》:家庭需要双方共同经营

家庭就是双方的,需要他们一起去经营。

《幸福二重奏》孙艺洲:家庭是双方的 需要共同经营 2022-01-11 17:41: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卓

由殷桃、孙艺洲、袁弘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幸福二重奏》正在央视八套和芒果TV热播。该剧改编自小说《老公孩子一起养》,通过讲述两对夫妻廖莎(殷桃饰)和方程(孙艺洲饰)、顾晓楠(姜妍饰)和董博宇(袁弘饰)的故事,揭秘多元的婚姻关系,探讨夫妻与朋友之间最自洽的相处之道。

剧照 供图

在剧中,殷桃和孙艺洲演绎了“女强男弱”反传统的夫妻关系,引发观众热议。近日,孙艺洲接受采访,谈到了自己对于这个角色的理解。

“我觉得方程这个人物非常顾家,喜欢体会生活,也很爱他的老婆,‘婚商’非常高。”虽然廖莎和方程的家庭模式是男主内、女主外,但孙艺洲表示没有任何规定说女人一定要在家里照顾家庭,“既然他们已经组建了家庭,那么家庭就是双方的,需要他们一起去经营。”   

剧中,方程对廖莎发自内心地关爱和尊重,也是个非常热爱生活的“小男人”,包揽大部分家务之余还种了很多花花草草自娱。对此,孙艺洲也谈到,方程这个人很清醒,“他并不看重自己在家庭中的地位,他懂廖莎,能去看破廖莎的很多情绪,真正知道廖莎想要的是什么,我觉得他是个婚商很高的人。”

剧照 供图

在采访中,孙艺洲也透露,随着剧情发展,当家庭出现困难的时候,方程也展示了男人应有的担当,扛起整个家,“他在男人的担当上是有成长的”。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