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春节档票房冠军,来个预测

所以综合来看,《狙击手》要么会成为黑马,要么会成为“炮灰”,但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一点。

《长津湖》恐怖的票房能力,大家都已经见识过了。

吴京的《战狼2》成为影史票房冠军已有四年之久,期间只有《你好,李焕英》接近过,其他电影都望尘莫及。

可是《长津湖》却取而代之,并且形成了极高的热度,让大家更加期待续集《水门桥》,但《水门桥》的暂未定档让春节档一家独大。

这个“一家独大”说的就是《奇迹·笨小孩》,今年的春节档能够与之抗衡的片子几乎没有。

其他几部电影分别为韩寒导演,刘昊然、沈腾主演的《四海》,妥妥的韩式《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的风格,与《飞驰人生》属于一个路子。

韩寒的电影,《后会无期》、《乘风破浪》、《飞驰人生》,都是票房底盘比较稳,但不会有什么大爆发的片子。

开心麻花的《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如果没有《李茂扮太子》的烂,或许还能玩玩片名的梗。

可是《李茂扮太子》以及一系列开心麻花的烂片,毁掉了之前靠《夏洛特烦恼》、《驴得水》积累的口碑,让开心麻花从必属精品变成了烂片代名词。

所以开心麻花即使请回了《夏洛特烦恼》和《西虹市首富》的导演闫非、彭大魔做监制也无法挽回开心麻花在烂片边缘反复摩擦的口碑,除非《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的质量比较好。

张艺谋和他的女儿张末共同执导的《狙击手》。

该片讲的是抗美援朝战争时期,最可爱的人当时实行的“冷枪冷炮运动”,对观众泪腺是一次刺激。

虽然这是张艺谋第一部定档春节档的电影,但是其票房能力并不乐观。

一来这部片子不是张艺谋独自导演的,在质感上与《悬崖之上》差别很大;二来片中没有一位可以抗票房的演员,只能靠导演张艺谋的名头;三来春节档大家还是喜欢合家欢。

所以综合来看,《狙击手》要么会成为黑马,要么会成为“炮灰”,但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一点。

至于《我心飞扬》,有了女主的“456”事件,恐怕票房上不会太好,就算没有这个事件,此类片子的电影最高也就两三亿。

《熊出没·重返地球》和《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这两部动画片与《奇迹·笨小孩》的受众不同,不属于竞品关系,各自有各自的固定观影群体。

再加上,含腾量貌似很高的《超能一家人》的撤档,春节档《奇迹·笨小孩》再无敌手。

综合来看,今年春节档可以与《奇迹·笨小孩》掰手腕的电影一部也没有,所以我看好《奇迹·笨小孩》的票房往30亿上面走。

质量方面,有宁浩监制,又是《我不是药神》的导演文牧野的第二部作品,口碑的下限不会低,片中的演员也都撑得起这部电影。

况且《奇迹·笨小孩》的故事极其主旋律,融合励志与幽默,而且还不乏文牧野特有的现实主义与黑色幽默,以及不同于宁浩电影中的“心酸”的积极。

这种调性的电影简直是满足了各方人马,有现实主义满足了专业人士,有风趣搞笑满足了普通观众,有顶级流量满足了追星粉丝,有励志和积极符合传播正能量。

当然,这一切都是确保《水门桥》不会空降春节档的前提下,否则谈得再多也是白搭,毕竟《水门桥》一出,江湖将会掀起滔天巨浪。

关键词: 票房 冠军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