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产业 / 正文

辞退6万人?新东方涉及电影行业?

“曾经有人建议我一次性把新东方关掉,但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从情感上不能接受,现实中也不具备可行性。我能够做的,就是带领新东方团队,为新东方的未来寻找发展的道路。”俞敏洪说道。

红星资本局获悉,1月10日晚间,新东方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注意到近期有多份媒体报道,包括引用俞敏洪先生自2022年1月8日起在“老俞闲话”发表的个人博客文章,内容有关(其中包括)公司的业务及财务表现。

公告提醒股东及投资者,该等媒体刊物并无获本公司授权,也并不代表公司观点。只有公司所发布并于香港联交所网站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网站上披露的资料,方可作为参考。

公告提到,公司正在审阅截至2021年11月30日止六个月的财务表现,并将在可用后即时(目前预期将于2022年1月下旬前后,且不迟于2022年2月中旬)以在香港联交所网站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网站上刊发公告的形式,向市场提供其于该期间财务表现的更新资料。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这份公告是俞敏洪本人签发的。而公告中的“俞敏洪个人博客文章”,是指1月8日、10日,俞敏洪发布在其个人微信公众号上的两篇年度总结。

在题为《老俞闲话丨努力工作,努力学习,努力寻找新的方向!》文章中,俞敏洪提到,2021年,新东方遇到了太多的变故,因为政策、疫情、国际关系等原因,新东方的市值跌去90%,营业收入减少80%,员工辞退6万人,退学费、员工辞退N+1、教学点退租等现金支出近200亿。在这个过程中,新东方决定全面停止K9的地面和在线培训,壮士断臂。

针对新东方未来的转型方向,俞敏洪透露,新东方将去做更多为学生全面成长提供服务的项目,包括素质、素养、研学、营地教育等,并加大在大学生市场和海外中文市场的投入。以香港上市公司为主体的新东方在线,创立东方甄选直播卖货系统,转型为以农产品筛选和销售为核心的电商平台。此外,他还提到,新东方已涉足电影行业,“在励志电影方面,未来新东方也许还会进一步地投入。”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该文章发布后,1月9日晚间,话题#新东方辞退6万员工#冲上微博热搜第一名

随后,1月10日,俞敏洪进一步回应称,“即使离开了那么多的员工,新东方留存下来的员工老师还有5万名左右。他们的生计,部分依赖于新东方健康可持续的发展。”同时,他透露,图书推广也是新东方未来要做的一项重要工作。

“曾经有人建议我一次性把新东方关掉,但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从情感上不能接受,现实中也不具备可行性。我能够做的,就是带领新东方团队,为新东方的未来寻找发展的道路。”俞敏洪说道。

截至1月12日发稿,新东方每股报收14.54港元,涨5.06%,总市值246.7亿港元;新东方在线每股报收5.00港元,涨3.73%,总市值50.24亿港元;新东方(EDU.US)美股每股报收1.90美元,涨7.34%,总市值32.24亿美元。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