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第72届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2月10日开幕

“我们明白疫情的不确定性带来挑战。同时,我们认为文化在社会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不想忽视这一点。”

第72届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组织方12日说,电影节按计划将于2月以线下形式举办。为防止新冠病毒蔓延,电影节将执行较严格的防疫措施。

柏林电影节网站显示,电影节将于2月10日至20日举行,分两个阶段。10日至16日为第一阶段,10日举行电影节开幕式,16日举行颁奖典礼;第二阶段,即17日至20日,为“观众日”活动,相关影院向公众展映参展影片。

据德新社报道,电影节期间,电影放映场馆只允许新冠疫苗接种者或新冠康复者入场,且人数上限控制在满员的50%。观众必须在观影前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如无特殊情况,观影过程中必须戴口罩。另外,与电影节有关的聚会和招待会全部取消。

谈到正在德国蔓延的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电影节组织方说:“我们明白疫情的不确定性带来挑战。同时,我们认为文化在社会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不想忽视这一点。”

德国柏林电影节始创于1951年,与法国戛纳电影节、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并称欧洲三大电影节。去年第71届柏林电影节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3月1日至5日在线上开展面向业内人士的影片展映、评奖和交易,6月举办颁奖礼和面向公众的展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