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无限流题材必火吗?《开端》给你答案

《开端》开播的第一周就收获了好评和热度,作为无限流题材的作品,剧中主角在某个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地点,持续循环解决问题,而每次循环中只有特定的人,在电视剧中就是李诗情和肖鹤云是对循环有记忆的人,而对于其他人每次循环就是他们的唯一一次记忆,每次循环所有的事情都会重置。

《开端》开播的第一周就收获了好评和热度,作为无限流题材的作品,剧中主角在某个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地点,持续循环解决问题,而每次循环中只有特定的人,在电视剧中就是李诗情和肖鹤云是对循环有记忆的人,而对于其他人每次循环就是他们的唯一一次记忆,每次循环所有的事情都会重置。

《开端》改编自晋江文学城网络小说作家祈祷君的同名小说,并且由正午阳光出品。如果你不知道正午阳光,你一定听说过,《父母爱情》《琅琊榜》《伪装者》《欢乐颂》《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都挺好》《山海情》《乔家的儿女》等口碑制作俱佳的作品,正午阳光出品,几乎部部是精品,而这次的《开端》我认为也是如此。

故事讲述了游戏制作师肖鹤云和大学生李诗情在遭遇公交车爆炸后“死而复生”,于公交车出事的时间段内不断经历循环,两人从一开始的互不信任,到后来的相互扶持,寻找真相,拯救众人,而在剧中两人不经意的小细节,也很想小情侣的日常,让人觉得磕到了。

无限流题材确实很上头,让网友一边说什么时候是个头,一边又津津有味得观看。

正如穿越剧,主角可以带着现代的记忆,到了古代便可以靠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获得的知识,指点江山。《开端》的爽点就在于,每一次在身上发生的事都会归零重置,在上一次循环花的钱,在这一次循环中还会在你的账户上,上一次循环暴饮暴食的热量,这次循环便不再存在,上一次死去的人,下一次你还会看见他们活生生得出现在你的眼前。

有爽点必有缺点,因为每一次的重置归零,你的努力也会重置归零,除了主角的记忆,之前做的对其他人的影响,都是不存在的,这也是主角绝望的来源之一。

主演们的演技确实有惊艳到我,特别是那个带高压锅的阿姨。

赵今麦演出了每次醒来的迷茫和绝望感,特别是被捅脖子的一段,生理反应真实,眼神和表情也是充满着痛苦和绝望,其他主演,白敬亭和刘奕君演技一直以来都是稳定输出。

表面文静的阿姨的表现是我最意外的,一开始我以为她是一个不愿意搭理人,或者是婚姻不幸而对别人和生活麻木的女人,但是我没有想到她竟是炸弹携带者,捅女主脖子的时候,脸上面无表情,但是却让人感觉毛骨悚然,好像杀人对于她来说就像喝水一样平常。

饰演阿姨的是演员刘丹,她曾经获阿根廷第十届布宜诺斯艾利斯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也出演过很多影视剧,真的是宝藏演员了。

《开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以说出口的故事,而本片的故事并不是一味的艰辛,而是从多角度多人认真讲述着每一个故事。

爆炸公交车上的乘客们身份和经历各异,有各自的困境,也有各自的牵挂。坐在最后一排的中二少年卢笛有哮喘病,但实际是个大帅哥,并且一直偷偷养着可爱的猫猫,对于妈妈来说,他是不听话的孩子,于是剧中就有妈妈大闹警察局的场面,而在爸爸这里,认为自己和妻子都没尊重过儿子,所以他对儿子是温柔的。

带着一麻袋西瓜的大叔,曾经杀过人坐过牢,自己的家人也不愿和自己住在一起,但是儿子一直记挂着自己,但在日常生活中大爷却乐观生活,辛勤种地,面对别人的质问,他一边举手一边回答,看得出来,多年监狱的生活让他已经和社会脱轨。

携带行李箱的大叔,家里欠债,自己只能住地下室,但是却还是因为检查,被迫流浪,面对向别人借卫生巾的女主,他就算是旁观者,也拿出了留给女儿的卫生巾,生活虽然伤害他 ,但是他还是善待这每个人。

我们通过他们的经历,可以看到每一个人都在积极的生活,或许生活会有苦难,但是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勇敢面对,对他人也报以善良和温柔,而这也正是本剧女主一次又一次救人的原因。

李诗情和肖鹤云两个缺少主角光环的普通人经历时间循环、寻找真相的过程中,一次次经历生死挑战,尽管自己面对生死,但还是选择拯救车上的陌生人。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

关键词: 开端 题材 答案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