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2022开年多部电影扑街,《归去来兮》、《张之洞》等票房不足万元

2022年开年上映的电影已经几十部,除了《穿越寒冬拥抱你》、《李茂扮太子》的票房还算可观,大多数的电影,票房均不如人意,像《我是护旗手》、《归去来兮》、《张之洞》、《绝色春城》、《谷魂》等电影,上映后更是没有在观众心中留下痕迹。

2022年开年,已有很多部电影上映,《穿越寒冬拥抱你》收获近8亿票房,开心麻花的《李茂扮太子》票房虽然已经有3.6亿,但这个票房与开心麻花以往作品相比,成绩并不太理想。其实,除了这两部票房过亿的影片,还有几部电影也在2022年开年上映,其中不乏知名演员的作品,但是票房却非常的惨淡。

电影《我是护旗手》1月6日上映,目前累计票房仅为2.3万元,该电影是由韩远琪、傅程鹏、宗峰岩、杨明娜领衔主演,影片是以缉毒警察赵宇与儿子虎子为核心展开故事,电影中有正义的传承,有坚定的信仰,也有父子之间的浓厚的亲情故事,更有警察的责任与牺牲。

傅程鹏和宗峰岩都是演技派,在电影《我是护旗手》中,他们的表现也非常不错。傅程鹏是军旅剧熟脸,观众对他很熟悉,《我是特种兵》、《狙击生死线》等军旅剧中,傅程鹏都有让人惊艳的表现,正在热播的军旅剧《王牌部队》中,傅程鹏饰演的秦汉勇,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过,即使有实力派演员的加盟,却并没有为《我是护旗手》的票房提供保障,该电影上映后,并没有掀起太大的水花,可以说是扑得无声无息,真的是挺让人遗憾。

电影《归去来兮》是一部悬疑电影,影片的故事开始于一场自我放逐,处于人生迷茫的年轻画家江源,来到桃谷山中,并且遇到了哑女九儿与她的养父柏老,正是这场偶然的邂逅,让江源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归去来兮》是由范佳蕾、王墨尘、吴顺林领衔主演,这部电影拍摄还是很用心的,不过,《归去来兮》的票房也非常的惨淡,该电影1月7日上映,目前累计票房仅为8376元,上映后没有一点水花,很多观众甚至不知道这部电影上映。

除了《我是护旗手》、《归去来兮》,1月7日上映的电影《张之洞》,票房更惨淡,仅仅收获2018元的票房,这样的成绩,电影的制作方,估计也是很难接受的。电影《张之洞》的主演,不乏影视圈的实力派演员,其中刘长纯、陈丽娜、史可等演员,他们都有很多经典的影视剧作品,尤其是演员史可,这几年仍然活跃在影视剧中,不过,这部《张之洞》,观众却并不买账。

电影《张之洞》围绕着晚清重臣张之洞致力于教育改革展开故事,作为腐败社会的一股清流,张之洞在改革过程中,遭遇到了很多阻碍,但是,张之洞却用了一生的时间,在贪腐中为后世做贡献,《张之洞》是一部非常励志的电影,只是,因为热度并不高,并未引起观众关注。

除了以上三部影片,还有近期上映的《绝色春城》、《谷魂》,电影票房分别为1228元及1200元,这样的票房成绩,也都只能用惨淡形容。

2022年开年上映的电影已经几十部,除了《穿越寒冬拥抱你》、《李茂扮太子》的票房还算可观,大多数的电影,票房均不如人意,像《我是护旗手》、《归去来兮》、《张之洞》、《绝色春城》、《谷魂》等电影,上映后更是没有在观众心中留下痕迹。

其实,从电影质量上而言,《我是护旗手》、《归去来兮》、《张之洞》等电影,演员演技、电影故事等方面,也未必就将它们归为“烂片”,只是因为热度不高,或者故事新意不够,再加上后期宣传也不到位,这些电影上映后,才会没有任何水花。

这几年,国内的电影市场是非常不错的,但那些高票房电影背后,其实还是有很多电影在做分母,它们虽然也是很多主创的心血,却因为种种原因,上映后票房很低,所以,影视剧的制作,也是一门不小的学问,并不是付出努力,就能有好的结果的。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