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剧集&电视 / 正文

《开端》热播网友花式催更,生动形象塑造令观众热议破防

《开端》自开播以来,热度高速攀升,上线七天腾讯视频播放量近4亿,最高单日播放量6972万,连续多日网络剧猫眼热度TOP1。

由正午阳光出品,改编自晋江文学城祈祷君同名小说的时间循环短剧《开端》正在腾讯视频热播,该剧由祈祷君、邱玉洁、算、黄凯文编剧,孙墨龙、刘洪源、算执导,侯鸿亮担任总制片人,赵子煜任制片人,白敬亭、赵今麦领衔主演,刘奕君特别出演,刘涛友情出演,黄觉、刘丹联合主演。今日,该剧发布了一支插曲及MV—《Rebound》。该MV剪辑了许多剧中的精彩画面:有男女主为展开救援的奋不顾身,也有他们经历过一次次失败后的痛心和彷徨。李诗情(赵今麦 饰)那句“再试一次”,展现出他们始终怀抱希望不肯放弃的决心,与歌词“we’ll reboud”相辉映。MV中也有一些今晚即将播出的剧情,如肖鹤云(白敬亭 饰)拉着李诗情逃下公交车、二人躲在一辆卡车车厢里泪目相对等,这些画面令网友们十分惊喜,对接下来的剧情产生了更多期待。

《开端》自开播以来,热度高速攀升,上线七天腾讯视频播放量近4亿,最高单日播放量6972万,连续多日网络剧猫眼热度TOP1。不论是从社交话题讨论量,还是从多平台和渠道发散的出色表现来看,《开端》已占据网络热度高地,成为时下观众的热点谈资。而随着剧情发展所延伸出的一系列话题,更引发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公交乘客群像出圈 警察形象深受肯定

《开端》首周更新后,剧中鲜活立体的人物形象备受网友热议,观众在追剧过程中被剧中各色人物所吸引:如乘客群像中二次元的“吸猫男孩”卢笛(曾柯琅 饰)、阳光热情的主播“快乐一哥”(宋家腾 饰)、啥药都有的“公交车药神”大妈(马兰 饰)、奔波千里给儿子送西瓜的老马(张喜前 饰)、生计艰难却心怀善意的老焦(焦鹏 饰)等。他们都是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普通人,看似不起眼,却在细微处用自己的善意和温暖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随着剧情不断展开,剧中的警察队伍更是收割了大批观众的喜爱。无论精明干练的张成(刘奕君 饰)、沉稳睿智的杜局(刘涛 饰),亦或是年轻热血的青年干警,都通过案件的不断推进,向观众展现了当代人民警察的专业度、责任感和严谨性,被网友称赞“可以永远相信人民警察”“被整破防,看泪目了”。其中,警官张成最受观众青睐,他对证人询问时的老练和对信息的敏锐度令人惊叹,李诗情无意间叫出的“张警官”、卢笛闪烁的一个眼神等极其细微的动作都逃不过他的眼睛,网友纷纷表示他“专业技能精湛、逻辑严谨又缜密”,并亲切地称其为“抓狐狸的好猎手”。在近日发布的预告片中,张成抱着高压锅冲向桥边,抛出的一刻炸弹爆炸,他也被冲击波震飞,生死不明,不禁让众网友揪心,留言祈祷“张警官千万不要有事啊”。观众能够受剧情感染,为角色心绪起伏,既是对剧情的沉浸,更是对角色塑造的高度认可。

网友沉浸追剧花式催更 热播效应已然形成

剧集开播以来,网友的追剧热情高涨不下,纷纷陷入“沉浸式追剧”模式:有人听到《卡农》心头一颤,有人看到公交车就产生遐想,微博上甚至有位网友发布了自己在“公交车上看到高压锅DNA动了”的亲身经历,许多人附和“里面到底是不是炖肉呢?” “高压锅+卡农=PTSD,已经有阴影了”,与之相关的话题应接不暇,《开端》剧播发酵后劲十足。

上头的剧情令无数网友沦陷,8集播毕便开启了催更模式—— “一觉醒来怎么才星期天?加更!”“前八集、网上的剪辑和解说视频都看了好几遍了,怎么还不到周二呀?”终于,在广大网友的千呼万唤中,《开端》将在本周三加更一集,VIP会员可在周三一口气连看三集。周二更新日终于来临,新的剧情今晚即将开启,爆炸案的凶手有怎样的动机,还有什么隐秘?肖鹤云李诗情逃下公交车,又将展开怎样的故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